HI!!大夜...我又來了
原本預計七月才有可能接固定大夜的
卻因為一些突如其來的原因
提早到下星期就要開始接大夜了

去年的四月
我正在為沒抽到大夜的籤懊惱和生氣
好不容易熬到八月
總算輪到我了
才上一個月
我又因為離職把固定大夜拱手讓人
回來以後
又意外的經歷了一次烏龍事件
差點釀成衝突
至此之後...對大夜這件事便不再強求了
大小夜都好...有什麼就上什麼...不想再惹事了
就在我不再期待大夜的同時
當初挺身而出幫我收爛攤子的小猛
卻又陰錯陽差的把大夜再度轉交回我手上

這一連串的曲折
給了我不少的感觸
當我汲汲營營想去得到某種東西的時候...就算得到了...卻會很快就又失去了
當我順其自然去面對自己以為得不到的東西時...卻會莫名奇妙的得到他們
這樣的感覺
讓我想起我很喜歡的一段話
"當你緊握雙手,裡面什麼都沒有;當你打開雙手,世界就在手中。"

回高醫的過程我用了許多手段
就像我緊握了雙手一樣
而結果...裡面什麼都沒有
心裡有的只是失落

回義大的後我什麼都不做
我就像鬆開了雙手讓一切順其自然
結果...我得到了滿滿的快樂
心裡有的都是感激都是珍惜

其實剛回義大的時候
五味雜陳的情緒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我常常會不經意的看著自己張開的手掌發呆
傻傻的想著我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看著看著...總是一陣鼻酸

年初意外賺到的七天假
讓我到東京去好好的沉澱了心情
七天的獨處
我想通了很多很多事
我體悟到"放下"
我學會了"鬆手"
我試著去"寬心"
就這樣...原本許多許多的負面情緒都不見了
從東京回來到現在2個多月了
我居然連一點點工作上的不滿都沒有
原來...心放寬了
什麼事都變的順眼

我最愛的AMAZING RACE也給了我不少的啟示
有時用盡心機搶第一
卻遇上班機的限制或商店的開店時間導致所有人變成同時出發
領先的優勢瞬間拱手讓出
這就是這個比賽有趣的地方
而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其實...到目前為止
自助旅行對我最大的意義並不是環遊世界
而是自己在旅途中長時間獨處時
可以毫不留情的翻找出自己內心的脆弱
可以毫不留情的檢視著事情處理的對錯
可以毫不留情的去面對需要改進的總總
對我這個容易得意忘形的人來說
沉澱心情...更顯得彌足珍貴

不過...原本應該高興到跳起來的我
卻在此時不捨起小夜三雄的革命情感
不捨起小夜時的熱鬧氣氛
不捨起和老大沒大沒小的機會
不捨起地球村白天的老師們
呵...我果然是一個天秤座的混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