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承認我技窮了
要開始把幾年前的旅行搬出來填填版面了
去泰國是在我去工作的第三個月時
那時剛考完新人考試
也還不知道考過了沒
就趁著一個月底接月初的六天假期殺到曼谷去
說起來真是巧
現在想起來
我今年的第二次新人考試也是一模一樣的情況耶
一考完新人考試也還不知道結果就跑到東京去
睽違四年
得慢慢把當時的記憶挖出來
當時曼谷這趟很美好的經驗
開啟了我在義大源源不絕的自助之旅
工作的第一年最誇張
一口氣去了泰國.馬來西亞跟澳洲
三年多下來...一共去了十幾個國家
而我繼去年去了新加坡重溫回憶
今年的小旅行想去香港或曼谷吃吃喝喝

封面照片就是我最愛最愛的泰國食物
"泰茶"
有點類似新加坡的印度拉茶
但是老闆會把茶倒進裝滿冰塊的塑膠袋裡
喝完以後透心涼...超過癮的
而且一包才約10元台幣
不過捷運和地鐵不能帶上去
所以我倒進我的隨身密封杯放包包裡

這就是賣泰茶的小攤販
也有賣泰咖啡
走在路上很容易遇上這樣的攤子


泰國名產 TUK-TUK車
一定要殺價


這是我幾乎每天都會坐到的船
因為住在KAO SAN ROAD的關係
我每天早上都會坐船去接捷運


坐船到皇宮那一站轉捷運
順便看看擦的亮晶晶的皇宮


我那時候還很肥
以前家裡沒有體重計
我會發現自己瘦下來
都是因為從出去玩的照片發現的


右邊就是泰皇的賢伉儷照片
泰國人真的很愛他


在泰國有一件事要注意
就是絕對不可以摸小孩子的頭
他們相信小孩字的頭上是靈魂所在
當初不知道這個禁忌的我
有可能是摸了他的頭以後
原本可愛的小孩就臭臉了


意外的遇上萬聖節
KAO-SAN ROAD封街慶祝
連警車都開進來湊熱鬧
還派了一個帥警察讓大家合照


大名鼎鼎的四面佛
因為我不拜拜
所以只有遠觀


在KAN-SAN ROAD可以買到很多種便宜的Local tour
我挑了一個有水上市場的行程
去了一個椰子園.不知名寺廟和水上市場還有桂河大橋
這樣才不到400元台幣
不過坐九人小巴坐到快昏了


賣鬆餅的船


水果攤
連賣包包的都有


肉販...酷吧


要到達水上市場
要先坐船穿過好幾條蜿蜒的河流迷宮


桂河大橋旁邊有一個博物館
訴說著當年戰爭的無情
以及日本人的殘忍


小時候看百戰百勝
有名的桂河大橋
到現在還會哼那首歌呢
想不到有機會看到本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