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到深水土步搵食了(就是找食物的意思)
深水土步是一個非常LOCAL的地方
有風化區.有成衣批發.有二手電器街...
在前幾年還沒有那嚜多觀光客入侵之前
像我這樣的外人走在路上常常引人注目
就連坐在店裡吃飯...也能感受到店內夥計的好奇眼光
不過我想現在應該是不會了才對
香港的店家為了做大陸人生意
幾乎都學起普通話了
(話雖如此.聽夥計之間你來我往的行話還是很過癮)

會想去深水土步的最主要原因當然是為了維記的潤牛通和西多士(請見前文"西多士"的介紹)
可別看這個豬肝牛肉麵其貌不揚的樣子
粉嫩嫩的豬肝和牛肉配上無法形容的湯頭
已經讓這間遠近馳名的老店開了分店了



再來就是合益泰小食的白腸粉
這裡的白腸粉皮特薄
捲起來不會厚厚的都是粉味
淋上啦哩拉扎一堆醬
再配上燒賣就更完美了



塞飽了肚子
就要到坤記去外帶一堆糕點
從最有名的九層芝麻糕到紅豆糕.白糖糕...
甚至是"新不了情"裡劉青雲買給袁詠儀的缽仔糕
這裡通通有
是一間非常老牌的糕品店









這次住的飯店離深水土步只有一個站的距離
呵呵...
我想大家又可以在球場吃到這些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