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瑞士三角巧克力嗎
據說這個瑞士名產就是根據馬特洪峰的三角形去設計的
既然來到瑞士...怎能不來看看本尊呢??
雖說如此...我也差點就和馬特洪峰擦身而過
話說那天特地早起搭第一班登山鐵路上去
就在火車快到山頂時
厚厚的雪把鐵軌給裹住了...火車過不去
過了沒多久...後面來了一車子的工作人員
就在他們奮戰了快半個小時後
車掌告訴我們過不去必須回頭
而車資會全額退費
但是車掌說沒辦法保證什麼時候可以通車...說不定要2.3個小時
這對下午就要搭冰河列車離開策馬特的我來說
原本已經放棄希望了
這時就晃去超市買補給品
因為太冷..就帶著早餐躲進登山鐵路的火車站裡吃早餐
沒想到火車居然通了
馬上二話不說買了車票跳上車
就差那嚜一點...就看不到漂亮的馬特洪峰了







第一次看到雪的我根本就玩瘋了
可是我覺得近看是冰耶
跟那種北海道的POWDER SNOW不太一樣的感覺


這個就是登山鐵路用的齒軌
要有這個才有辦法把火車拉上那嚜高的地方


聖伯納犬
胸口掛的小酒桶據說是裝著白蘭地
在雪地裡可以救活失溫的人
現在這些小可愛常常在雪地裡變成拍照的"景點"


下山的沿途風景也很漂亮


這個就是Gonergrat鐵路的火車站
旁邊這台就是策馬特的特產---電動計程車
策馬特為了環保
把計程車.公車.貨車通通變成電動車
避免髒空氣污染了這個漂亮的山城


偷偷的爬上了電動小貨車


山城的麥當勞也很有山城的味道


特地吃了著名的起司火鍋--22CHF(約600台幣)
白酒的味道很濃烈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那個味道
甚至到了難以入口的地步
我大概只吃了幾塊麵包就不行了


背景有山的山城就是怎嚜拍都好看
好喜歡這樣的小鎮




這個是在瑞士觀光很棒的工具
通常就大喇喇的放在火車站
一格一格的是各個HOTEL和APARTMENT的介紹
每間HOTEL都有一個編號
可以用旁邊的電話問看看是否仍有房間
下面的地圖則是KEY入編號後地圖上就會亮起HOTEL的位置
我在出發之前並沒有查到住宿點的位置
就是靠著這一台偉大的機器救了我一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