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聲相當響亮的冰河列車
從Zermatt到Chur的這一段居然要花6個半小時
出發前本來很擔心這一段會無聊到睡著
想不到一路上美景不斷
從海拔604公尺爬升到2033公尺再下來
春意盎然的大地散佈著木頭房子
白茫茫的冰雪和山之間構成了黑白相間的景象
冰原.峽谷.瀑布.冰川.就像投影片般在眼前飛快的播放著
光是拍照就拍到不亦樂乎
根本就不覺得坐了很久的火車
整個旅程一共穿過91個隧道和291座橋樑
光是聽到這點就知道瑞士人在建鐵路這件事上的偉大

我幸運的坐在整台列車的最後一個車廂
列車轉彎時
我把相機伸出窗外就可以拍到火車的前段
嘿嘿...

右邊是一個小小的火車站
甚至比旁邊的房子還小上一圈


中間那條小河深深吸引了我


隨著高度的攀升
眼前的景象從一片綠變成一片白
對了...我桌上的巧克力也從軟軟的狀態變成硬梆梆的


一整片的冰原
其實超想下去走走的




火車要開進隧道了
趕在頭被切掉前快按下快門


這種景色...真的是讓我震驚不已


在Chur沒有事先訂住宿
到了以後卻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住宿點
正在苦惱之際
遇上三個當地人帶我去一間他們覺得不錯的HOTEL
我去的時候只剩下閣樓
BOSS看我一臉狼狽
讓我把房價從75CHF殺到50CHF(約1250台幣)
這是在歐洲難得住過的唯一一次單人房
超爽...
很累卻看著電視捨不得睡
早餐是超級無敵豐盛的BUFFET
真的是讓我元氣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