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再多寫PART2呢
因為來回Briksdal冰河的這段巴士
沿途實在是美景不斷
讓我忍不住想多貼些照片好好分享一下
從Bergen到Stryn.....6小時又40分鐘...車資單程是495KR(約2750台幣)
從Stryn到Briksdalan.車程1個小時.....車資單程是100KR(約550台幣)
出發前光想到這十幾個小時的巴士來回就讓我頭大
想不到6個多小時的車程裡
換了3個司機.還休息了N次
甚至還有一段把巴士直接開上渡輪
大家就可以利用這短短的20分鐘到渡輪上吃喝拉撒
司機的技術很好
會隨著山路的起伏調整車子前後左右的高低
感覺上好像是一個油壓的裝置
讓超會暈車的我.在一堆山路上都沒有暈車的感覺

















途中恰巧碰上山路在鋪柏油
工作人員七嘴八舌的幫巴士司機抓角度
看到他們手上拿著冰棒覺得非常的有趣
不曉得為什麼
看到他們在鋪路就覺得很感動很敬佩
覺得人家的政府真的有在做建設
自己的心態真的是很奇妙
如果在台灣看到鋪路
第一個想法一定是...又在撈油水了
有工程才有油水撈
尤其到了選舉前就撈個不停
台灣的貪污文化實在是讓人心寒透頂






從Stryn到Briksdalan這段路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小時車程
卻讓我驚艷不已
巴士在山路轉來轉去
眼前浮現的是一幕幕的倒影
可惜的是在巴士上拍照
多少會有窗子的反射還要閃路邊的樹
如果是自己開車去的人
一定不要錯過這段美景喔















回程刻意在Olden下車
把握等車的一個多小時到處走走拍拍
要到Briksdal看冰河主要有兩個住宿點
一個是Stryn.另一個就是Olden
其實Olden離冰河比較近
但是Stryn才有YH.如果住Olden的話就只能住民宿了














我非常非常慶幸自己臨時加了Briksdal這個行程
最後由於口頭學生價和遇到3個台灣人用了團體價的緣故
差不多是花了5000台幣左右
雖然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但是可以近距離看到幾十年後就要消失的冰河
再加上沿途這些美到不行的景色
讓我覺得真是物超所值
可惜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
這個冰河今年開始不能上去攀爬了
不然一定會在人生中留下一個非常酷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