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親眼目睹這個大冰河其實有些幸運
在我整個行程和住宿都敲定後
某天亂逛網路時不小心看到某個旅行團有這樣一個行程
算一算雖然要犧牲掉一天的OSLO.一天的BERGEN.還要花上來回快要8千元台幣的交通費
但是想要親眼目睹冰河的心情
還是讓我不顧一切的把這個景點硬插進原本的行程裡





雖然標題只寫著一天.其實從Bergen來回是花了一天半的時間
要到Briksdal看冰河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要先從Bergen搭6個小時的巴士到Stryn
再從Stryn坐一個小時的巴士到Briksdalan
然後再看看是要坐170KR的電動車還是走半個小時的上坡路到冰河前
我自己覺得我這段意外的行程排的非常好
6/14先玩半天Bergen.中午出發到Stryn約是晚上7點
6/15早上從Stryn出發到Briksdal冰河再回到olden搭巴士回Bergen約是晚上10點
6/16早上再玩半天Bergen再坐船去Stavanger
行程完全配合上班次很少的巴士
看起來很緊湊很趕.但是對我來說卻是剛剛好
看起來一整天都在坐車很累
但是因為沿途景色實在太美也就忘卻了搭車的疲累感
而且在加上住在Bergen的日子變成6/13和6/15
我就可以把行李丟在HOSTEL
只背了一天份的輕便的行李去Stryn和冰河
哈.這件事可重要了.因為Stryn的YH要走很久的上坡
而且也是要背著行李走到冰河的

Stryn的 YH 非常非常棒
雖然要花上快1500台幣
但是因為住的人少
服務員讓我一個人獨自享用8人房
再加上超級無敵豐盛的早餐
看每個人都在打包
我也拿出飛機上幹來的嘔吐袋(因為不會滲油)打包了兩個超級總匯三明治當午餐和晚餐
我想這天是自助旅行有史以來.吃的最豐盛的一餐也睡的最好的一晚呢









Stryn其實是個很漂亮的小鎮
不過下車的地點離YH要走非常久的上坡
而且沒有什麼指示
還好景色很美.行李又少.再加上遇上兩個西班牙女生一起找路
沿路嘻嘻笑笑拍拍照就到了YH
早上要離開的途中
還經過一個小學(是沒有欄杆圍住的唷)
我就混進去拍照
小朋友們超可愛的
我一架好腳架.他們就一個接著一個跑過來自己排成一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