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沙丁魚和石油出名的史塔萬格.獲選為2008年的歐洲文化之都
而OSLO-BERGEN-STAVANGER也稱為挪威三角
但是當初會安排Stavanger純粹只是為了晚上可以坐夜船去丹麥Hirtshals
不過這個要先解釋一下
其實Color Line就有船直接從Bergen到丹麥的Hirtshals
而且時間更好.中午從Bergen出發.途中還會停在Stavanger幾個小時
但是一個星期只有二.五兩班
而星期六就只從Stanvanger出發
我為了把Briksdal冰河行程插進去才會變成這樣安排
等於是多花了Bergen-Stavanger這一趟320KR的錢
早上在柏根晃了半天後就坐Flaggtun到Stavanger
四個多小時的航程..320KR(約1760台幣)
下了船以後先去找Color Line的搭船處
原以為是同一個乘客大樓
想不到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天差黃帝遠
不但在地圖的另一端.還要越過兩個港灣
好險有先找.要是等到開船前才自以為是的回來等就完蛋了
確定好下一個出發點.是自助旅行相當重要的一點
好不容易托著重死人的行李走了半個小時找到了Color Line的乘客大樓
啥咪!!!要等開船前一個小時大樓才會開門.
而寄行李的櫃子就眼睜睜的在大樓的玻璃門裡
好吧...只好又拖著行李晃4個小時囉
晃到魚市場去...啥咪!!!收攤了
Today is not my day!!
旅遊書上介紹了幾個博物館
可是我實在不好此道
寧願拖著行李走走拍拍

Flaggtun渡輪的座椅挺舒適的.但是我暈船暈的很慘


Stavanger路邊的涼亭.是一片葉子和三個大石.有文化之都的感覺嗎? 呵呵...


石油博物館前.那一支就是當年開採石油成功的鑽頭模型


Stavanger的獨特房子


港灣側影...右上角就是史塔萬格大教堂..而右下角小小的三角透明屋頂建築就是魚市場了


晃著晃著讓我晃到一條超酷的小路
兩旁的房子彩色到一個不行
我當然.....又拍個沒完沒了囉







在超市買了超便宜又好吃的甜蝦
小小的冷凍甜蝦...一公斤19KR
買個10隻大概才8塊錢台幣.....是台幣喔
買的時候是冷凍的..就提著在路上東晃晃西晃晃就會自然解凍了
這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的
甜到不行不說..每一隻都有蝦卵
我就買了三.四十隻在乘客大樓邊嗑邊等上船
隔壁的背包客看了快羨慕死了
我心裡更是得意到不行...我的40隻蝦可是比他手上那塊麵包還便宜呢....哈哈哈哈
這個訊息來源要很感謝在路上遇到的三個台灣人
他們還告訴我哥本哈根的便宜希臘料理BUFFET
這個之後再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