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劍橋是沒有排在行程裡的
因為我對大學城沒啥興趣啊
可是又一直覺得到英國沒去劍橋實在很遜
於是乎在愛爾蘭時就和評約好最後一天到劍橋會合
當做幫我餞行
評的同學珍琴和雅思也順道同遊


其實劍橋在台灣頗具盛名要拜徐志摩之賜
他的再見康橋讓每個台灣人都認識了劍橋這個大學城
劍橋撐嵩(Punting)是劍橋的必遊行程
可以自己撐也可以給專人服務導覽
我們超幸運的遇到最帥的一個(也有阿伯仔)
這傢伙活脫脫就是電影裡跳出來的
沿途會經過很多特別的橋
其中當然也有康橋
(而且James是用中文說康橋)
河的兩岸就是各個學院
專人服務不僅平穩
還會介紹每個橋和學院的歷史和故事
整個行程是45分鐘
一個人十鎊
到了劍橋沿途就會有人拉生意



到劍橋最好是搭巴士去
因為巴士站離市區比較近一些
而且我從倫敦買coach來回Funfare才9鎊
(還有更便宜的時段)
大概排個一整天就可以全程走透透了


這就是有名的嘆息橋
是學生去考試時會經過的地方
學生走到這裡都會嘆氣
因而得名


這個橋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這就是我們的嵩啦!!!
還鋪上舒服的坐墊唷
比義大利的貢多拉便宜太多了


既然是最後一天
每日一跳當然不能少
超高的吧
而且為了回饋廣大的鄉親父老
露一下肚臍眼兒聊表心意


劍橋的街道也很漂亮
在路上遇到宣傳劇場的工作人員


雖然我們一副沒有要捧場的樣子
他們還是很熱情的讓我們照相


整個劍橋就是一個大學城
充斥著大大小小的學院在裡面
這個應該是國王學院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