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去東歐是明年5月的事
不過每一次的歐洲大旅行
大概都要花上快一年的時間來準備
前三個月先找出要去的地方
然後把行程串起來
現在就是在這個階段
這份是行程的最初版
接下來會隨著一些時間上的配合而做修改
我想既然之前寫了幾篇"自助旅行教戰手冊"(說到這個...還沒寫完說)
就決定把這次要去東歐的準備過程記錄下來
這樣陸陸續續寫下去以後
到時候應該會變成一個完整的準備紀錄
這樣應該會比我現在用印象去描述以前的準備工作來的詳細

先說為什麼2009會決定去東歐
其實本來在計畫表裡應該是今年要去的
不過我自己把2008的年假匪類掉
所以要乖乖等到明年
2007年底申根簽證一口氣加入了9個國家
愛沙尼亞、匈牙利、立陶宛、拉脱维亞、馬爾他、波蘭、斯洛維尼亞、斯洛伐克和捷克
所以可以預期2008年會開始一波東歐熱
再加上幾個東歐國家已經預計2010年起使用歐元
屆時一定會造成物價上漲
(捷克今年物價就已經漲的很恐怖...而且斯洛伐克已經決定明年元旦就啟用歐元...
嗚嗚嗚...我收集不到可愛的紙鈔了...我就說2008是去東歐最好的時機嘛.沒事換什麼工作.真是...)
所以要去的人最好趁這兩年快去啊
(會不會這樣一宣佈...搞的明年我自己訂不到房間啊)

這次東歐之旅我承認我很貪心
一整個變成"問醬油"之旅
不過這是我研究了3個月以後
覺得最順的行程了
現在有兩個版本
一個順時針一個逆時針
到時候再來修

這是逆時針版本
德國--Berlin--3天
捷克--Praque--2天
奧地利--Hallstatt--2天
奧地利--Vienna--1天
斯洛伐克--Bratislava--1天
匈牙利--Budapest--3天
波蘭--karkow--2天

德國柏林是我目前最想去的城市
想看看東西德合併後衝擊出的火花
既然要去東歐
當然要順便塞進去
捷克布拉格就像是個建築博物館
是東歐必去的黃金點
奧地利的哈修塔特
有著像挪威一樣的漂亮景色
維也納是路過
就順便去咖啡館見識見識
斯洛伐克就去看看首都的樣子
匈牙利的布達佩斯是另一個目前很想去的城市
這個雙子星城...布達和佩斯各有特色
藍色多瑙河最漂亮的一段應該是在這邊
波蘭Karkow有白色巨塔出現過的Auschwitz 集中營
要去看看當時希特勒屠殺猶太人的痕跡

RAILPASS的東歐五國通行券包含了奧地利.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捷克
所以就乾脆把這五國想去的地方都去一去
結果就又不小心變成首都之旅
這行程要是丟上背包
一定被一堆人唸死...哈哈
管它的...我就喜歡這樣搞嘛...
不過去完西歐和北歐以後
應該會覺得東歐的物價非常Charming
這次可要大吃特吃...哈哈哈

現在看起來最便宜的Berlin進Krakow出是德航
而且還是高雄出發
機票是沒良心的45000
看來明年機票加簽證可能就要傳個5萬
鄉親啊...要認真工作賺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