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導遊筆試過了以後
還要再到台北國家考場加考口試
8~10分鐘的全英文口試
與其說是考導遊知識
不如說是考英文的表達能力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些考古題(也可說是經驗談)
背了一脫拉庫的台灣知識
結果都沒派上用場
一開始的英文自介沒有好好把握很可惜
我只準備了很簡單1分鐘左右的自介
一坐下來
老師就先說做個3分鐘的自介
內容包括
1.自我介紹
2.經歷
3.旅遊經驗
4.理想抱負
結果一緊張
沒有先組織好就急著講
東拼西湊的講的不夠多
好可惜

老師提的問題數是端看自己回答的長度
因為我的回答都太短了
所以一共被問了5.6個問題
(之前看網路上都是說3個)
就把它記錄下來給將來要考的人一點參考吧

1.
Q:英文導遊要具備的特質是什麼?
A:熱忱
然後鬼扯了一小段自己很愛台灣
想把台灣的美介紹給外國人之類的
(認識我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說屁話)
Q:除了熱忱和愛?還有什麼需要的條件嗎?
A:責任感,因為要對團員的安全和行程負責

2.
Q:台灣有什麼文化值得介紹給外國人?
A:原住民文化
Q:為什麼原住民文化值得介紹?
A:他們有各自的歌舞.服飾和文化

3.
Q:覺得政府在觀光上做的努力夠嗎?還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
A:老實說..我覺得還不夠
外國人要自己在台灣旅行並不容易
尤其是在南台灣
資訊的取得不易
路上的指標不夠清楚
交通也不夠方便
不像在國外
可以輕易的在車站或information訂到住宿搞定交通

4.
Q:如果帶團的時候,有一各團員生病了,該怎嚜處理
A:先報備公司,然後送他去醫院
Q:那其他團員怎麼辦?
A:請公司派同事過去醫院幫忙,自己則繼續完成原來的行程

5.
Q:去過台灣哪些地方?
A:東部和墾丁
Q:那墾丁有什麼好推薦的
A:可以玩許多水上活動,像是浮潛,潛水,衝浪,水上摩托車等等...
(説完這段超得意的,因為是事先準備好的)
Q:這些東西他們在別的地方也玩的到,幹麻一定要去墾丁?
A:因為墾丁還有許多特別的小吃
Q:墾丁有什麼小吃?
A:天啊!!!我居然僵在那...完全想不到有什麼可以說
(墾丁到底有什麼小吃ㄚ...我們上次去吃迪迪小吃...可是那是南洋食物ㄟ...可是可是我只記得那個)

6.
Q:你覺得自己已經具備當英文導遊的能力了嗎?
A:當然是還不夠
Q:那要怎嚜做呢?
A:精進自己的英文.多涉獵國內外的旅遊知識....

問了這嚜多問題
時間居然還沒到8分鐘
就知道我回答的有多短
(我前面那個人可是講的手舞足蹈口沫橫飛耶)
最後老師就說有什麼要補充的
我最不會這個了
我哪知道要講啥ㄚ
結果就這樣僵到8分鐘到
唉...
看來是沒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