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英文導遊的口試
最近可真是傷透腦筋了
到處看描述台灣的文章和書
昨天終於在誠品讓我遇到一本超喜歡的
可愛的畫風和實用的內容
讓我忍不住把它買回家
封面照片是上次在淡水老街看到的一片牆
當時走過去只覺得特別
隨手拍了張照片留念
結果在這本書裡找到了詳細的介紹




像擲筊這種傳統文化的介紹
是其他書裡找不到的
就算有...也只是用生硬的文字帶過
書裡用這樣的筆觸來解說
看起來不僅印象深刻
也來的有趣許多




一直超討厭廟的我
自從考試以後
就強迫自己要進去廟裡走走認識一下
上次去台北
特地跑進行天宮晃晃
當時就看到這樣穿著藍衣服的人
我研究了老半天
完全不知道他們在幹麻
書裡用了超可愛的畫風介紹他們
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而且...連關公都變的可愛了起來
(而且我是真的不知道關公管理財務能力很強...所以商人要去拜祂的這件事)




除了介紹幾個大景點.傳統文化以外
還花了很多篇幅介紹台灣小吃
像這包鹽酥雞就畫的栩栩如生
尤其是那些碎碎的九層塔...搞的我都餓了...
很多台灣小吃在這裡都有了英文名字
又附上清楚的解釋
我覺得這是把小吃介紹給外國人最好的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