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太喝VODKA
但是 ABSOLUT 是一個我很喜歡的牌子
可能是因為它的瓶身設計吧
透明的玻璃瓶搭上藍色的字
簡單
有些酒吧甚至把底部挖空放入燈泡當成桌面上的小燈
嗯~~~
以後我家也要弄一個

VODKA本身是一個無色無味的酒
通常會製成調酒來喝
加了番茄汁就變成"血腥瑪麗"
加了柳丁汁就變成"螺絲起子"
這是以前女排最愛喝的酒
學姊們總是抱著瓶瓶罐罐的果汁和養樂多
外加一瓶ABSOLUT到我家
到現在畢業了
每次聚餐還是會去lounge Bar喝調酒
沒有別的
一定又是ABSOLUT

VODKA是俄羅斯的名產
但是ABSOLUT卻是瑞典品牌
可想而知一開始並不受到大眾青睞
後來ABSOLUT砸了很多錢做廣告
大大利用瓶身做為主體形象
搭配創意和幽默成功的吸引了消費者的目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RmNyIeQdxs
2003年的銷售額是18億的瑞典克朗(90億台幣)
光是在美國的年銷量
就從80年代的1萬箱到90年代的2700萬箱
可見這10年來廣告帶給ABSOLUT的龐大效益
隨著銷量直線上升
這幾年又陸陸續續推出許多種口味
直接在瓶身上用顏色來做出區別
排起來真是好看極了
害我也忍不住收集起瓶子
辣椒味ABSOLUT PEPPAR
檸檬味ABSOLUT CITRON
黑加侖子味ABSOLUT KURANT
柑橘味ABSOLUT MANDRIN
香草味ABSOLUT VANILIA
紅莓味ABSOLUT RASPBERR
芒果味ABSOLUT MANGO
洋梨味ABSOLUT PEARS
桃子味ABSOULT APEACH


這幾年ABSOLUT又出新招
在瑞典北部蓋了冰旅館
也在很多大城市陸陸續續蓋了ICE BAR
我這次去斯德哥爾摩就特地去朝聖一下
真的是一個很會創造話題性的品牌
我覺得一個成功的品牌
就是它幾乎已經成為該項商品的代名詞
就像牛頭牌沙茶醬.芬達橘子汽水一樣
想到VODKA會想到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