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讓我挑一個居遊的國家
我一定毫不考慮選義大利
居遊...意思是指挑一個國家或城市呆個幾個星期幾個月
讓自己像個當地人一樣生活
最理想的狀態就是租個有廚房的小公寓
上市場買買菜
到咖啡廳喝杯咖啡
吃點當地食物
沒有太多的行程計畫
就只是悠閒的到處晃晃

等這個城市待膩了玩夠了
再往下一個前進
不需要事先預定住宿
不需要事先查好車班
一切都是到了當地再說



義大利對我來說不適合當觀光點
第一...我對那一托拉庫的古蹟實在沒興趣
第二...行程總是緊湊的我...可能會被義大利的慵懶步調氣死
拿來居遊....實在是再適合也不過
再加上我對義大利的食物情有獨鍾
gelato.tiramisu.pasta.pizza.panini.mozzarella.casar salad.gnocchi........
洋洋灑灑一整行...都是我很喜歡的料理
義大利人的熱情也很吸引我
看他們在餐館.市場裡CHAO來CHAO去的
就很想融入他們
不過去之前可能要先學一點點最基本的義語
可能效果會更好



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旅遊型態
是看了張國立和趙薇寫的書"兩個人的義大利"
趙薇先在台灣上了3個月的義語後
又到佛羅倫斯去遊學一個月
然後兩夫妻一共去了十幾個城市
住到哪玩到哪
這樣特別的旅遊方式可給了我很大的刺激

如果有一天我沒了頭路
手上的錢又夠
又不是很擔心下一份工作的時候
一定要去幹這件很酷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