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參加了一個特別的聚會
主人是一對外國的夫妻
他們弄了一個超好吃的Mozzarella 沙拉招待大家
Mozzarella是我最愛吃的起司
我抱著一整盤吃的津津有味.不亦樂乎
後來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沒聽過這種鼎鼎大名的起司
可能是我們常見的都是巧達(Cheddar)和帕馬森(Parmesan)的關係吧


這種圓滾滾的新鮮乳酪來自義大利
製作方式很特殊...
在乳汁凝結後...投入熱水中加以搓揉、拉捏
形成了色澤純白質地柔軟且具有彈性特殊組織
真正的Mozzarella...是用義大利南方的水牛牛乳做的
因為水牛實在不多的緣故
所以現在也有用牛乳或是羊乳做的替代品
價格比較便宜...但品質應該是差上一大截
剛做好的Mozzarella會保存在冷水裡
也因為這是未經發酵的新鮮乳酪
所以香氣只能保留48小時
有機會一定要到義大利去吃起司店裡從冷水裡撈起來現切的新鮮貨
我想一定和平常在超市買到的口感和味道不同吧


Mozzarella 和蕃茄跟Basil或是羅勒是好朋友
常常搭配在一起
冷吃加上橄欖油是沙拉
加熱以後會整個牽絲
道地的披薩上面放的就是Mozzarella
而不是超市看到的那種乳酪絲




這就是Margherita (瑪格麗特披薩)
是義大利披薩的基本款
上面就是番茄(或只放紅色披薩醬).羅勒.和Mozzarella
紅.綠.白的顏色
剛好就是義大利的國旗
沒有多餘的配料
便宜又好吃


很可惜台灣的超市和大賣場很少有Mozzarella
只有好市多或是一些高級百貨公司裡的高級超市才會有
再加上價格不算便宜
我們可以吃到這種人間美味的機會實在很少
希望過兩年台灣會流行起來
這在義大利根本像是零食一樣耶


另外再多介紹一種我們從小就認識的乳酪
就是不管是在卡通還是漫畫裡
幾乎都會和老鼠一起出現的洞洞乳酪
他的本名叫Emmental(艾曼塔爾)
家鄉在瑞士
我去瑞士的時候試了一下
可惜是我沒辦法接受的那種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