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舊書攤看到"別為小事抓狂"一系列的書
突然湧起一些感謝的念頭
有點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突然下定決心要改改自己的壞脾氣
好像是大二還大三時因為某一個我很重視的人覺得我脾氣太差的關係吧

我以前是個很容易為小事抓狂的人
尤其是我念舊的個性實在太強烈
導致我不喜歡換東西
所以我不能忍受我的東西不見或是被用壞
所以常常為了很小的事大發脾氣
後來陳大哥甚至要我練舉球
為的只是要磨我的急躁個性

我記得我受的第一個磨練就是自己去環島
就在要出發的前一天
整個背包在風雨球場被幹走
所有的證件都在裡面
本來氣到就不想去環島了
後來念頭突然一轉
反正在家也是生氣
不如出去走走
所以我就帶著存摺和印章去環島
身上沒有任何證件
想不到玩完一圈十天回來非常開心
很慶幸自己下了這個決定
也就覺得掉了東西也沒什麼
應該換一個角度去看待它

後來在書店看到一系列的書
叫做"別為小事抓狂"
平常不太買書的我
居然一口氣買了好幾本
我記得有得意人生100招
快活人生100招
樂在工作100招
就這樣看著看著
慢慢的改變了一些看待事物的想法
再加上每次的自助旅行
都是我獨處反省的機會
就這樣慢慢的比較不容易亂生氣了
回想起來
這一系列的書當初真的幫了我不小的忙
可是現在那幾本書不知道被我丟到哪去了
要是有機會拿起來再翻一遍
一定會有不同的感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