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已經是2003年的片了
也一直有在租片店看到這片DVD躺在那
我記得和春也有上映過
也不知道為什麼
熱愛歐洲電影的我
卻一直沒有看過

今天去愛河旁的電影圖書館逛逛
辦了卡就可以免費看裡面的電影
翻翻目錄
一看到這部片就決定了

片子的一開頭有些沉悶
尤其是敘述DAVID逃亡的部份
整個背景很暗
還好有耐心的撐過那一段

電影描寫一個小男孩
從小就被關在集中營裡面
直到有一天有人幫他逃走
要他把一封信送到丹麥的哥本哈根
所以他要從保加利亞一直往北穿過希臘.義大利.瑞士到丹麥
一個從小就在集中營長大的孩子
眼中所見的都是殘忍的大人們
對人性的認識都是負面的
再加上神秘人交代他"TRUAT NO ONE"
於是可以看的出來
他在旅程一開始..對任何人都是充滿恐懼的
但是隨著遇到的人越來越多
尤其是最後一個瑞士老太太
他終於願意卸下心防
甚至因此找到他的母親
也解開整個電影的謎團

我已經忘了我是從哪裡開始流眼淚的
好像是他走進教會聽到詩歌的那一段吧
詩歌對我來說一直有著莫名的力量
或許我和DAVID一樣吧
詩歌總可以卸下自己防衛的一面
總會適時填補空虛無助的空隙

整體來說
是很好看的一部電影
歐洲影展片常常有這樣的小品
我想這是我很喜歡歐洲片的關係吧
雖然都被說是崇洋媚歐...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