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有一群沒良心的傢伙
居然趁著我上班跑去試乘高捷
還打電話來炫耀
聽到電話那端大家熱鬧的玩樂聲
實在是差點把我氣死
我可是搭過十幾國地鐵的地鐵狂熱份子ㄟ
居然被一干人馬搶得先機
實在讓我很不甘心
沒想到一回家
在睡覺的寶貝一睜開眼睛
就滿臉笑意的說他跑去坐捷運很好玩
搞什麼ㄚ...這些傢伙

氣到...
一早起床也去湊熱鬧
本來想說今天平常日而且又是白天
應該會比較沒人
結果一樣是每個車廂塞的滿滿的
我當下覺得全高雄的歐里桑歐巴桑都來坐捷運了
不過我看著他們頻頻討論著對捷運的觀感
每個人臉上顯露出開心又好奇的表情
我看了也滿高興的

一踏進地鐵站看到月台門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新加坡
整個空間感和新加坡極為神似
其實泰國曼谷新蓋好的地鐵
也和新加坡的很相似
不過他們用的車票是感應幣
我想高捷應該是集這兩者於大成





動線明確
標示清楚的大廳




出口的設計還不錯
尤其是那個地圖是我出國時覺得最重要的東西



售票機還不能用


還沒看到設計好的車票版本
不過看起來應該是用感應幣和感應卡


綠銀色的車廂
乾淨俐落


特地搭到世運站去看看
從左營站坐到世運站會從地底爬上地面
一爬出地面的時候全車都"哇"一聲
然後又是一陣議論紛紛


我最喜歡那個跨越月台的天橋
簡單明確的設計


從天橋看出去的景象


夜間婦女等候區
就位在燈光最明亮
人潮最多的樓梯下



第一次試乘的感覺還不錯
之後再找時間去拍各有特色的地鐵站出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