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日本行讓我印象最好的就是派出所
光是問路我就去了3.4次
常常會有一個年輕警察站在交番門口或是路口
第一次問路是在荒川遊園地前找不到章魚燒的店
就去問一個正在巡邏的警察
他居然跟我說--いしょにいきましょ!(我們一起去吧)
讓我感到非常的驚訝
於是他陪我走了一小段路
想不到章魚燒店居然關了
他還跟我一起可惜了一下
後來要走的時候他還笑嘻嘻的跟我點頭跟掰掰

還有一次是在吉祥寺找一風堂
我地址上是抄了一個大樓的名字
想不到警察就非常迅速的拿出一本冊子
三兩下就查到地址
然後在到地圖上找
找到以後再教我怎嚜走
前後花不到一分鐘

基本上我覺得用英文問路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所以這次我都是用我的破日文問
只要用笑嘻嘻的臉說すみません---oooはとこですか?
然後大概記住直走左轉右轉的單字
這樣就OK囉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日本的警察看起來就是比較可愛
又覺得他們有很認真的感覺
不像台灣的警察局總是在泡茶聊天
跟路上的警察問個東西也常常一整個不耐煩
哼...
下次有機會我要找個可愛的警察照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