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鼎鼎的挪威縮影
其實就是讓大家可以在一天之內利用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把挪威最精華的部分一次看完

OSLO-Myrdal-Flam-Gudvangen-Voss-Bergen
火車 - 登山鐵道 - 渡輪 - 巴士 - 火車




一早先從奧斯陸出發
可惜遇上了火車誤點半小時
不過由於挪威縮影是一整套的行程
所以列車長就告訴我們渡輪會在FLAM等我們要我們不用擔心
這段火車很有觀景火車的感覺
我挑了一個靠窗的單人座
真是超級享受的
車上的餐車也很有質感
只是我沒有錢去吃東西
就溜進去拍拍照囉



火車開到Finse時就變成一片白茫茫的雪地
算是這一段旅程的小高潮
要不是我在瑞士的冰河列車已經看過這個畫面
我一定會興奮得又叫又跳吧





到了Myrdal
去Flam的火車月台就在對面
大家在等車的時間就溜去喝杯咖啡逛逛紀念品店
而火車整個車廂都是木製的看起來非常古典





火車慢慢的往下走可看到沿途漂亮的景色
一條小溪搭上兩旁的彩色房屋
怎嚜看怎嚜美
這段旅程的高潮就是途中會經過休斯瀑布
到這裡火車會停10分鐘讓大家下去感受瀑布的力量
在這裡還有一個名氣很大的藍衣女郎(有時是紅衣)會在遠遠的岩石上跳舞.還會放很大聲的音樂





渡輪就在峽灣間穿梭了兩個鐘頭
偶爾經過的小村莊很有閒雲野鶴的感覺
不過說實在的
一開始的興奮會再第二個小時開始覺得有些無趣
因為看到的峽灣景色其實大同小異啊
還有一件特別的事就是會有很多海鷗跟在船上飛
要食物的技術更是高超



一下渡輪.就看見巴士在港邊等我們
巴士一路向上爬升
回頭可以看見蜿蜒的山路
可能是一整天折騰下來再加上山路的關係
我在巴士上睡死了

到了VOSS
巴士會直接開到火車站
就直接搭火車到BERGEN
結束一天的挪威縮影

說實在的
挪威縮影讓我有些失望
可能是期待太高了
原價要六千多塊台幣耶
不過我用了EURAILPASS(一天平均1千元台幣)再加上口頭上的學生價
最後只花了2600元左右的台幣

詳細的價目表給很多困惑的背包客參考一下

OSLO-Myrdal-Flam-Gudvangen-Voss-Bergen
火車- 登山鐵道 - 渡輪 - 巴士 - 火車
PASS免費 - 190KR打七折130KR - 205KR學生價108KR - 75KR -PASS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