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8點30分從斯德哥爾摩出發到奧斯陸
其實本來是想坐臥舖的
後來才發現臥鋪只有星期一.四有
行程怎嚜調都不順
只好忍痛犧牲半天時間坐火車
以及多浪費一個晚上的住宿費



由於奧斯陸只安排了半天時間
只得好好把握每一刻
找到HOSTEL丟下行李馬上出門
先到Holmenkollen Jump Tower(赫倫克爾跳台)
冬天時整個被大雪覆蓋是一個滑雪跳台
夏天則變成一個觀光景點
其實這是在AMAZING RACE(驚險大挑戰)裡看到的
節目裡拍的是晚上.超美的.當下就決定一定要去看看
跳台可以坐電梯上去最頂端看看
下面有一個滑雪博物館
還有一個滑雪模擬器








搭一號地鐵到了赫倫克爾
沿路上的風景我很喜歡
感覺很像坐了一段觀景火車
尤其是最後爬山的一段
車站上方的住宅區我好喜歡
不過下車以後還要再走15分鐘左右的上坡才能到跳台.有些辛苦倒是


接著到了福洛格納雕刻公園
裡面有奧斯陸的地標-人生塔
刻畫了121個人在上面
還有各式各樣的雕刻一共212件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個憤怒的小孩




趕完了這兩個最重要的景點
跳上12號電車到Aker Brygge碼頭晃晃
想不到這卻是我在奧斯陸最喜歡的地方
在碼頭旁有7棟大型的現代建築物
夾雜了許許多多的餐廳和商店
碼頭旁則放著音樂
讓來來往往的人盡情的跳著舞
就連坐著電動輪椅的殘障人士也跟著同樂
還有一些夫妻帶著小孩跳起舞來
這樣一個不是景點的景點
卻讓我駐足許久遲遲不肯離去
這一天剛好到達整個旅程的一半
在這裡.讓我卸下了這七天的疲勞






由於奧斯陸只有半天時間
對博物館興趣缺缺的我
當然不會浪費時間在博物館上
在碼頭的兩個小時讓自己的心情大好
最後決定只去看看很炫的NYDALAN地鐵站就回去休息
這個地鐵站的手扶梯會一直變化著燈光顏色而且還是漸層的變化
真的是超級無敵炫
可以在出發前知道這個特別的地方真的是太幸運了








看到騎著"腳踏車"的警察抓違規停車的"跑車"
真是一個特別的景象
這在台灣可是絕對看不到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