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47

6/6下午搭SLIJA LINE的夜船到芬蘭的土庫(TURKU)
航程大概12個小時左右
由於沒有火車往來瑞典芬蘭之間
飛機又貴
所以我自己覺得坐夜船是很不錯的方法
雖然看起來時間要很久
但由於是過夜的關係...一口氣含了交通費和住宿費
用PASS睡四人房又不用錢
而且隔天都是一早就到目的地
真的是很不錯的方法

DSCF5389
一早到了土庫
直接坐公車到市集廣場
結果市集廣場小小一個...有點失望
本來還猶豫著要不要去NANTALI
結果一眼瞥見去NANTALI的巴士就停在市集廣場旁邊
好幸運...要是我走去火車站坐不到一定會抓狂
因為土庫實在有點無聊...所以我想都沒想就跳上巴士

DSCF5405

納塔莉(NANTALI)最有名的是它的度假溫泉旅館
但是我住不起...就去碼頭看看
書上寫說舊市區的淡色木屋是景點
才第二天到歐洲...
看見彩色的木造房子都會很興奮
深紅.淺藍.鵝黃.草綠
這個顏色拍拍那個顏色照照
倒是碼頭很冷清...坐下來享受一下涼涼的風
斯德哥爾摩真是熱翻了

DSCF5408

回到土庫坐火車去坦佩雷(TEMPERE)
從市集廣場到或車站是一段非常辛苦的上坡1KM
拖著行李有點辛苦
但是我挑了一條比較熱鬧的街走
東看看西拍拍
倒也不覺得太累

到了TEMPERE猶豫著要不要寄行李
拖著走了一小段磚頭人行道馬上反悔
立刻衝回火車站寄行李
走去i問問幾個博物館怎走
畫畫地圖就啟程了
到了列寧博物館有點失望
DSCF5425

也連帶影響到我去其他幾個博物館的意願
覺得花錢又看不懂英文GUIDE
就直接跑去SKANNMI
可惜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遊樂場和眺望台都要另外再收費
就只好在外面隨便晃晃囉
DSCF5427

TEMPERE以前是一個工業城
現在努力往文化之都發展
有點像高雄的感覺
難怪我對這個城市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DSCF5422

坐火車到赫爾辛基(HELSINKI)
跳上電車很快的找到住的地方
其實是間學生宿舍
對面還有個超市
想不到房間居然是兩人房耶
真是太喜歡了
一放下東西馬上衝去超市採買
折騰了一整天
累慘了我DSCF5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