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這陣子有空
跑去把幾套美食漫畫給update了
不太愛看漫畫的我
除了小時候看的棒球類和豪豪推薦的安達充系列以外
就只看美食漫畫了

日本人對於這樣的漫畫真的很厲害
根本就是寓教於樂嘛
光是食物的領域
就可以從品酒.咖啡.烘培.壽司.魚市場畫到外交策略
這對於不耐閱讀枯燥文字的人來說
真是一大福音

我最喜歡的兩套是大使閣下的料理人和築地魚河岸三代目
前者是描述一個日本廚師到越南大使館當大廚的故事
不僅"餐桌上的外交"這樣的題材很吸引我
我也因此對越南多了一點了解和好感



至於後者
顧名思義
故事的背景是在我最喜歡的築地市場
以魚商的角度介紹魚類和日本文化之間的牽連
進而宣揚生態保育的概念


除了早就看完的將太的壽司和妙手小廚師以外...
還有咖啡時光.料理新鮮人.天國餐館.烘培王在書單裡
沒事到漫畫店攤在沙發上翻個幾本
好不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