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布達佩斯的多瑙河畔
很難不去注意到矗立在城堡山頭上的布達皇宮
中世紀的時候這裡是國王的住所
現在則變成了國立繪畫館.布達佩斯歷史博物館和路德威格美術館的所在地
四周圍繞了花園.噴泉和雕像
可以想見這皇宮曾有過的輝煌年代


這裡也是遠眺國會大廈和鎖鏈橋的好地方
很多明信片的夜景都是在這裡取景的
可惜我的夜景選在瑪格麗特島拍
現在覺得有點可惜
當時應該多撐一下再上一趟城堡山的


右邊是一個突出的瞭望台
可以從這裡把多瑙河沿岸看的很清楚
我為了拍這張騷包的照片
大概來回衝了5趟30M的折返跑
最後終於拍成功以後
就任性的把東西往地上一丟
坐著喘了很久


從佩斯這邊看過去的皇宮
可以感受到它的雄偉
我第一天一直把它當成是國會大廈
直到上了城堡山才發現真相


幸運的遇上衛兵交接
站在二樓陽台的小喇叭手突然吹起一段音樂來
把原本四散各地的大家都聚集過來
愛湊熱鬧的我怎嚜可能跑輸人家
一溜煙就跑到最前面
衛兵交接結束後會再吹上一段音樂
現場還響起一片掌聲




上城堡山有兩個方法
一個是到鎖鏈橋頭的纜車站搭纜車
短短的1分鐘車程要價800Fl(台幣135)
這樣的價錢其實很貴
真的是給觀光客嚐鮮用的


這個纜車在香港電影"神偷諜影"裡頭出現過
就是陳小春追著方中信跑的地方
我原本還沒發現
是到了捷克以後遇到的中國女孩告訴我的
她說她就是為了那部片子到布達佩斯去的
害我一回國馬上租了VCD回來看


車廂設計的非常古色古香
和香港的太平山纜車有些神似
但是小了許多






比較省錢的另一個方法是到搭2號線地鐵到莫斯科廣場(Moszkva ter)
再轉搭城堡山巴士上山


從莫斯科廣場走上這個橋就可以看到巴士站牌了


這是城堡山上的巴士站牌
到莫斯科廣場的路上還會經過漁夫堡
用普通的交通票券或是一日券.三日券就可以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