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強大的心臟和超人的耐心
真的不要在波蘭坐火車
從布拉格到華沙的夜車
DELAY了11個小時
加上原來的車程10小時
我總共在火車上待了21個小時
而且是那種連列車長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到的狀況



我都笑稱自己搭到了難民火車
就這樣在床上躺了20個小時
又因為充電器和電池在捷克被偷了
不能聽音樂也不能看照片
只能一直寫文章.睡覺和發呆
我想...
大概有20年沒有過這樣的生活了吧
這種心情真的太奇妙
有種完全沒辦法掌握自己的下場的感覺
小姨要我換國家時要傳簡訊報平安
於是乎...
我傳了"到波蘭了...只是不知道自己在哪??"

列車的廣播全是波蘭文
完全搞不懂狀況的我
一開始還照著原定時間傻傻的起來準備下車
直到超過時間很久以後我才覺得奇怪
我的室友是一個越南籍的少年
我們沒辦法用英文溝通
只能伊伊啊啊的亂說亂比
(突然能體會屁長帶越南隊的心情)
只好跑去問隔壁房間的人
據說是引擎壞掉
列車就一直走走停停
往前跑一段又停下來後退



大概到了十八個小時的時候
大家都跑到房間外面的走道上聊天
還會互相幽默的說"應該吃的到晚餐吧我們"
那時大概是下午二點而已
還好我在維也納為了把零錢用掉在超市買了一片巧克力
就靠著它和一塊麵包在火車上活了21個小時

很謝謝那個越南少年
他一直想盡辦法要讓我知道火車DELAY了
又在火車快到華沙時把我叫醒
還阻止我下錯華沙的另外兩個火車站
看我一直沒東西吃還把自己的麵包讓給我


雜記...
退而求其次
好像是人遇到挫折時用來安慰自己的方法
當事情不如預期順利
期待和要求也跟著慢慢減低
到最後
已經到了一種放任無所謂的狀態
能到就好
連火車稍微動了起來都覺得開心
終於到華沙的那一刻
感覺大家都快要歡呼擁抱了起來


列車資訊:
布拉格到華沙
2109PM~0720AM
火車票1360克朗加上臥鋪3人房(Sleeper)381克朗
一共是1741克朗(約台幣3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