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
上帝把白色油漆打翻在希臘
那La Boca肯定是打翻了上帝的調色盤了



我一向對彩色鮮豔的建築物傾心
因為最近在研究南美的關係
意外的發現了這個比義大利的BURANO還彩色的地方
原來阿根廷不只是首都布宜諾賽利斯有名而已
La Boca在背包客界也是堪稱Must-Go的景點
而且它其實是個貧民區
著名的旅遊書LP上還特別註明了要旅客小心的字樣
尤其是相機
常常成為貧民們下手的對象
攝影的人總是容易在捕捉畫面時太過專注而忽略掉身邊的危險(這是看敗犬女王的心得...哈哈)


除了彩色的房屋
還有一些大型的人形雕塑品會放在屋頂.陽台和窗口
像這三尊是最有名的
中間那仙就是鼎鼎大名的艾薇塔(EVITA)(有看過瑪丹娜演的"阿根廷別為我哭泣"的人應該認識)
右邊的有點像我小時候的偶像馬拉度納
老實說...
剛看到時有種噁心感
(就是那種看到小東西變很大的時候...身體會有點毛毛的感覺)
我實在不能想像到時候走在路上
抬頭看到一個雕塑在看你的感覺
呼...一定很毛


有趣的地方還不只這些
這個城市的塗鴉也是很有意思
不像美國那種HIP-HOP式的感覺
通常是人物的描繪
然後免不了提一下他們最愛的足球
甚至有結合塗鴉和雕塑的版本





這就是義大利的BURANO
是原本我心裡最想去的彩色城市
呵...現在落居第二了


照片來源: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