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不是很多人了解夏令(冬令)時間的意思
因為今天發現一個住在美國十幾年的老師
她只知道每年都要撥兩次時鐘
但是從來都不知道是爲了什麼
這件事讓我覺得很有趣

而我自己也是因為去歐洲旅行才知道夏令時間的
在那之前我從來都沒有聽過
聽說台灣五.六零年代有實施過
不過通常都是高緯度國家會採用
像我們這些在赤道附近長大的小孩
沒聽過也是很正常的事

夏令(冬令)時間
又稱為日光節約時間
用意是爲了多利用一個小時的陽光
也就是說
在夏天的時候
日照較長...天比較早亮
就把時鐘撥快一個小時
降子就可以多利用一個小時的陽光
本來可能晚上6點天黑
就會變成晚上7點才天黑
以天黑後會開燈當例子來說
每天就會少開一個小時的燈
這樣就節約了一個小時的能源
到了冬天
日照變短了再調回來
所以老師才會說每年要撥兩次時鐘
通常會在4月和10月作switch
所以若是要去美國或歐洲旅行
查兩地時差時...一定會特別註明日光節約時間是什麼時候

而這樣做有一個缺點就是實施夏令時間的第一天
大家通常會有點不適應
因為生理時鐘必須提早一個鐘頭起床
聽說這一天早晨的車禍總是特別多
不過除了這個缺點和時鐘必須改來改去有點麻煩外
我倒是挺贊成台灣實施這個的
這樣我夏天就可以多一個小時打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