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我還是屈服在C.K 迷人的紅色屋頂下了
被happychu大哥一點
又回頭去看一些C.K 的介紹
結果越看越喜歡
還是決定挪一天去好了
不然布拉格只剩一天實在太趕了
而且C.K 就在布拉格附近
這次不去下次也沒什麼機會再去

把行程拿出來看看
看起來可以把布達佩斯的三天縮減成兩天
布達城和佩斯城各玩一天應該就夠了
不過這樣調整行程的話
就不得不放棄維也納週六的跳蚤市場了
排行程就是要有所取捨
其實還有一個方法是把整個行程出發日往後延一天
但是這樣的話前面要連上9天大夜
以現在科裡的政策應該是不可行
所以就要在C.K 和維也納的跳蚤市場當中選一個
那當然是選C.K 囉

重排了行程以後意外發現放棄維也納的跳蚤市場不只一個好處
一個是我可以把路順著走
原先為了配合週六一定要在維也納
從布達佩斯先去斯洛伐克再過去維也納再到波蘭其實繞了一點點遠路
這個看上次的行程小圖應該會看的出來
現在少了時間的限制
就可以用最短的距離去走
行程圖看起來就很順

另一個好處是先到維也納再到斯洛伐克比較好掌握時間
因為斯洛伐克比較無趣
網路上說只要半天就夠了
而且維也納和斯洛伐克都有夜車到克拉考去
如果到時候在維也納玩到樂不思蜀或是有什麼不順利
臨時放棄斯洛伐克直接坐夜車去克拉考也沒問題
這樣就等於在行程中安插了一個SPONGE
雖然斯洛伐克的住宿比維也納來的便宜許多
(斯洛伐克的單人房500台幣.維也納的6人Dorm 就要900台幣)
但是用錢來換行程的彈性
這個錢可以不用省

再來就是把C.K 放進捷克的三天裡
因為在布拉格之後就要坐飛機到倫敦
所以這裡還有一個"眉角"...
就是不要把離開布拉格的行程排在坐飛機的前一天
如果那天來不及回布拉格...就會錯過飛機
所以三天的捷克行程
C.K 就應該放在第二天
這樣會有兩個好處
一個就是如果第2天趕不回來
第3天再回布拉格也無礙

我第一次去歐洲時就是犯了這樣的錯誤
從荷蘭要搭廉價航空到瑞士的前一天
我居然排了羊角村
結果差點趕不上最後一班公車
就在旁邊都是牛羊沒有人的路上狂奔...
後來勇敢的舉起大拇指搭便車才趕上
上了車以後嚇到兩腳發軟

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把行李丟在布拉格
只帶一天份的隨身行李去C.K 就好
這樣會輕鬆很多
而且第一天和第三天會住布拉格的同一個地方
第二天要住C.K 或回布拉格都可以
行程又變的很彈性

我上次去北歐時從Bergen去看冰河就是把行李丟在YH裡
因為到stryn的YH要爬一段很長很長的上坡
我就背著一小包隨身行李看著旁邊兩個西班牙女生背著大包小包爬上坡爬到上氣不接下氣
那時候就覺得很爽(我還是有幫忙她們啦...不然實在太殘忍了...How strong the contrast is!)
雖然行李不在身邊會有點不心安
我已經用了密碼鎖把行李鎖在架上
如果裡面的東西還是被翻那我也認了

暫定的版本就是這樣
反正隨時可以調整
希望不要想再多去哪裡了
這樣"問醬油"的行程應該已經讓一堆背包大俠搖頭了...哈哈哈
可是沒辦法...我就是喜歡很緊湊的行程
連出去玩都閒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