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新加坡
除了吃還是吃
到底有哪些好吃的可以讓人想一去再去
就小小的介紹一點點
這些照片真的佔了新加坡料理的小小一部分

封面照片是咖哩螃蟹
據說已經變成了新加坡的國菜
另外還有黑胡椒蟹也值得一試
最有名的店是"無招牌海鮮"
已經開了許多分店
http://nosignboardseafood.com/
我還是喜歡在芽籠(geylang)的本店
感覺坐在路邊的海產店吃起來特別過癮
旁邊的炸饅頭一定要點
拿來沾醬汁用的
包準吃到舔手指

星洲炒米粉也是在無招牌點的
一上桌就被秒殺


小印度的竹腳市場(TEKKA MARKET)是我的最愛
幾乎都是每天報到
其實裡面分為兩半邊
一邊是印度料理
一邊是華人料理
手上那杯拉茶和桌上的羊肉湯光是看到就讓人流口水


拉茶(Teh Tarik)都是現拉的
怕太甜可以跟老闆說"NO SUGAR"
光是煉乳的香氣就夠誘人了


他們很喜歡喝一些五顏六色的飲料
我倒是興趣缺缺
只愛拉茶一味


印度式的自助沙拉攤
有點像我們的"黑白切"
大部分都是炸的


隨便切兩樣來試試
醬汁才是重點吧


在BUGIS的亮耀雞飯
是為了海南雞飯去的
可惜去的太晚只剩燒雞
營業時間從中午12點到晚上6點
想吃到海南雞可要早一點


KATONG福同興餐室的LAKSA
加了椰奶的娘惹料理
可惜到KATONG的交通很不方便
所以可以在其他的FOOD COURT試試即可


ROJAK(羅惹)
是馬來人的沙拉
加了花生粉和一種我不喜歡的醬汁


亞坤的KAYA
土司加了美祿粉去烤是亞坤的特色
KAYA醬真的很好吃
不過台灣吃不到(聽說台北有開分店了)
喜歡的人記得帶幾瓶回來


小印度的甜點
夭壽甜
不要命的人可以試一下


新加坡才吃的到的吐司夾冰
一個只要一新幣(20元台幣)
有很多種口味
我一天平均吃兩個


義安城樓下的gelato
雖然還是差歐洲一點點
但是有得吃還是不要放過



這些只是我有照片的部份
其他還有非常非常多的特色小吃
炒粿條.菜頭粿.福建蝦麵.印度拉餅.印度黃薑飯.肉骨茶.沙嗲.咖哩魚頭.馬來椰漿飯.窩打.甘蔗水....
太多太多了根本寫不完
除了特別介紹的幾間店家以外
新加坡有很多規劃很好的FOOD COURT
像是老巴剎.MAXWELL.紐頓中心....
都可以去嘗一嘗
如果胃還裝的下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