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亞維儂的名氣來自於每年七月的亞維儂藝術節
但由於可以從巴黎搭法國高鐵TGV直達
亞維儂也成為了進入南法的門戶

亞維儂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那全長4.3KM的城牆了
很像進入中世紀古城的感覺
對於第一次到歐洲的人來說
是一種相當特別的視覺震撼



亞維儂最著名的景點就是教皇宮了
雖然它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但是歐洲的教堂們已經引不起我的興趣了
我一心只想去找教皇宮附近的壁畫
就在小巷弄裡繞來繞去
映入眼簾的那一刻忍不住的歡呼
因為這對我來說是自助旅行最有趣的地方





另外一個則是聖貝澤斷橋
十七世紀被河水沖斷後就無力再建
反而成為特別的景點
橋上還留有聖貝澤小禮拜堂
橋下則是流著悠閒的隆河



在亞維儂住了兩天
兩天都吃到了很棒的晚餐
我們一走進城門沒多遠就看見一間愛爾蘭酒吧
肚子餓翻了的我們毫不考慮就坐下來
雖然只點了一個九歐的披薩
服務生還是很nice的附上一大瓶免費的水
Pizza的美味讓我們大呼過癮
不到10分鐘就把一個大pizza嗑光了
(真的很沒有法國慢食的Fu耶)



另一餐則是吃到一個4歐的沙威瑪
我們選了厚厚的pita餅皮
滿滿的肉和生菜
讓我們一口接著一口
在歐洲
並不見得要花大錢才能享受到美食



因為從亞維儂開始租車的關係
住宿的地點選了一間停車免費的旅館
Citea hotel
一晚53歐
就在TGV高鐵站外不遠
房間裡面還有簡單的廚具可以小小的料理
加上整體空間和清潔度的表現
讓我覺得他的CP值相當高
門口不遠處就有接駁車可搭到市區
車程約10分鐘
一趟1.1歐



實用資訊:
市區有一間monoprix大超市
租車的人可千萬記得去補貨喔

Citea hotel
http://www.citea.com/en/apparthotels/avignon/citea-avign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