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的大廣場號稱歐洲最美麗的廣場還真是名不虛傳
尤其是晚上的時候更是漂亮
再加上手上好吃到不行的沙威瑪
組合成一個很棒的夜晚
書上把大廣場上的建築一間一間清楚的介紹了一次
我就拿著影印本邊走邊拍邊看
哼...誰說一定要跟團
封面的那一個就是市政廳
頂端有一個天使的雕像

這個哥德式建築就是國王之家.荷文翻為麵包屋.現在已經變成市立博物館


白天的市政廳就沒有晚上打了燈以後那嚜好看了


這個雕像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是什麼.只知道摸了好像會有好運...哈哈


大廣場後面有一條沙威瑪街(Rue de Marche aux Fromages)
來到這邊可不要錯過
用來切肉的工具居然是電動的ㄟ


就是這個好吃的小玩意
最合我這種愛吃一堆醬的人的口味了



大廣場附近的肉販街(Rue de Bouchers)也不可以錯過
現在已經變成一條充斥著海鮮餐廳的小巷子
一定要記得去吃好好吃的白酒淡菜(Mussel)
為了怕被當成觀光客削凱子
我挑了一間旅遊書介紹的餐廳Chez Leon
拍完照以後就沉淪在鍋子裡
淡菜真的太好吃了.尤其是裡面的湯超鮮甜的
回來以後才知道正統的吃法是把法國麵包拿來沾湯汁吃
而且是把第一個淡菜吃掉後把殼拿來當夾子夾吃其他淡菜的肉來吃
我根本就不曉得要這樣吃
就用我們平常在台灣吃蛤蠣的方法猛吃
可能是吃相太難看
隔壁桌要離開時還跟我說祝我吃的開心之類的話
一個套餐有一鍋650g的淡菜+一盤好好吃的薯條+一杯啤酒要14.5歐元(約650台幣)
換算以後會覺得很貴.但是在歐洲這樣的價錢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已經是物超所值了






比利時最有名的其實是尿尿小童
近看才發現他實在很小
然後就要跟一推旅行團的人卡位...才有跟他獨照
有很多國家都會寄衣服來送他
所以現在他每天都會換衣服
在大廣場附近...但是不是很好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