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MOOK所賜.讓我知道阿姆斯特丹有這樣一個超漂亮的橋
而BORNEO這個新興地區.卻不是所有當地人都知道
我就像無頭蒼蠅一樣找了兩個多小時
本來已經放棄跳上電車要離開
想不到電車司機居然邊開電車邊翻地圖幫我找
就在他翻了好一會兒.電車也開了好一段路後
他用手指指了一個方向
要我往那邊找過去
我心中又燃起一絲希望
馬上跳下電車埋頭猛衝
已經忘記紅色曲橋映入眼簾的那一刻我有多感動了
只記得我應該又叫又跳了好一陣子

荷蘭人向天爭地是相當有名的
而這個地區就是荷蘭填海填出來的
放給建築師們去發揮
阿姆斯特丹近幾年的幾個案子都極具創意
我這次只去了BERNEO和JAVA
不管是房子.小河.橋都有很多很棒的設計
為了彌補這次功課沒做足
以後一定要再去阿姆斯特丹看其他的幾個案子
當然.也要再去BORNEO走過紅色曲橋看看對岸有什麼

其實紅色橋有兩個.流線型的是給行人走的.而這個平的橋.是給單車走的


橋上的燈.超像桌上的MEMO夾.可愛極了


這對男女不知有啥典故.殉情??


這一區的房子真的很棒.台灣要是有人蓋這樣的透天厝.我一定要存錢去買


這個住宅叫做"鯨魚"...看側面想像一下....還真有那嚜一點像呢!


JAVA島上有名的九條橋的其中一個


JAVA島的房子之間還做了小小運河.也還真有人用小船當交通工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