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香港的眷戀讓我忍不住又寫了後傳
這兩天背包客棧上出現了一篇嚴選好文"短暫的流浪---香港中環"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379760
文中的一些觀點甚至是取景的角度都和我的想法有些雷同
給我起了一些鼓舞
沒有抄襲的意思
只是想再多放一些記憶中的碎片上來


就算有葡式蛋塔大舉入侵
還是撼動不了傳統酥皮旦撻(蛋塔)的地位


結志街的蘭芳園已經變成中環的必遊勝地了
今年發現隔壁開了分店
但還是比不上本店這種街檔來的有味道


勝香園是大牌檔版的茶餐廳
同樣是在中環
現在已經變成我到香港非去不可的店家了
沒去吃上一碗番茄牛肉通心粉就渾身不對勁
順道推薦他的牛油蜜糖脆脆
是內行人才知道的招牌菜喔
通心粉的份量很大
這次才發現原來可以只點半份麵
這樣才有肚子吃脆脆啊


看到叮叮車會轉彎的地方
就知道是往跑馬地的路上啦


香港的精品店一間比一間浮誇


興記煲仔飯的小鍋
現在已經移到廟街的另一頭集中烹煮
因為興記現在在廟街一共有3個店鋪了


右邊的雞仔麻雀娛樂很電影吧
古惑仔老是在麻雀館打打殺殺的


美都餐室的氛圍就不用多加介紹啦
一看到這張照片
一眼就可以認出是在香港
我覺得香港厲害的地方就是這樣
這就是文化啊


旺角區很多路名都是用食物來命名
一路走過來
有糖有醬油有西洋菜


中環的缽典咋街
長長的樓梯旁邊有許多的鐵皮屋攤販
這也是中環很著名的一個地方


丹麥餅家是很傳統很傳統的漢堡店
在歐陽應齊的"香港味道2"看到的
這樣的店家特別在哪裡呢
放入嘴裡的是記憶也是美味


公和以豆花和豆漿起家
現在也賣起腸粉蘿蔔糕了


皮脆肉多汁的燒肉
每次都讓我在燒臘店門口佇足不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