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都柏林的最後一個早上
我們決定到市區四處繞繞
跳上電車坐到地圖裡最遠的一站開始往回走
一下車放遠望去都是健力士酒廠的腹地
很像到了楠梓被中油廠區圍繞的感覺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Guinness Storehouse體驗參觀一下健力士黑啤酒的釀造過程
最後還可以獲得一杯半品脫的免費啤酒
不過門票要價15歐(NT600)實在令人咋舌
http://www.guinness-storehouse.com/TicketSelection.aspx
我們也就直接略過這個行程
寧願到處走走看看




茉莉馬隆(Molly Malone)的銅像就在三一學院旁邊的行人徒步區
推著車販賣蛤仔和淡菜
至於典故嘛...就沒啥了不起的呀...


Grafton st是行人徒步區的購物商圈
有別於O' Connell大道的寬敞遼闊
集結了許多精品店.高級餐廳和精緻可愛的店家
很標準的歐洲街景


都柏林除了酒吧
另一個特色就是到處都有彩色的門
評看我拍得不亦樂乎
還特地偷偷寄了一張放滿了彩色門的明信片到台灣等我回來


遠看以為是間花店
走近才發現是咖啡廳
用了很冷門的綠色做主體
卻很有都柏林的味道


大名鼎鼎的花心大少王爾德(Oscar wilde)
在瑪莉恩公園的角落占了一席之地
有他的地方就是景點
之前還到巴黎的墓園找它那個印滿唇印的墓
忘了在哪裡看過這張照片
這次到都柏林特地前往尋寶
當他躺在大石頭上躲在公園轉角處
突然出現在眼前的時候著實有些驚喜


海尼根大樓
雖然是棟很不起眼的醜建築物


我忘了這叫什麼教堂了耶
在路邊遇到的
評...救我


彩色的門就算褪了色還是很有特色
信箱的排列更是一絕


每日一跳的地點就選在St. Patrick 教堂啦
整個公園搭上好天氣真是讓人神清氣爽


某銀行
我喜歡那個很大氣的門


在三一學院門口裝酷的傢伙
可是我忘了他是Edmund Burke還是Oliver Goldsmith
反正我都不認識


三一學院是以凱爾書聞名
世界上年代最久遠的手抄本新約聖經
可是導覽要10歐我們就放棄了




在地圖上看到的景點
反正時間多到爆
就繞過去瞧瞧
可能和和平有關吧我猜
忙著拍照忘了看簡介
回來以後查不到阿


在都柏林機場和評告別
少了噁心的擁抱
卻多了一股幽幽的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