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愛上了用背包客的心情回去遊台南
居然自己從火車站走回家走去學校
還把機車丟著
悠閒的漫步北門路
我現在覺得北門路是台南最好逛的地方

和老弟去菜市場吃骯髒麵
是每次回去的必遊行程
這間麵店從我阿嬤的年代吃到我阿爸再吃到我們這一代
我想等我弟生了小孩
我們還是會帶他去吧
會叫做骯髒麵是因為用餐環境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牆壁卡了陳年的汙垢
吃麵吃到一半會有老鼠跑過天花板時掉下來的灰塵和屑屑
地上的油汙更是常常令人寸步難行
可是我們就是這樣長大的
那是家鄉味也是回憶





到之前工作的麥當勞大學店逛逛
發現裡面整個重新裝潢了
變成我很喜歡的彩色系style
桌椅的編排也很有設計感
真想再回去那裏工作





墨林也是每次都會去的二手書店
我很喜歡它們的layout
和坊間把書丟得亂七八糟的二手書店不同
木頭裝潢再加上展示空間
是他與眾不同的地方
我的JTB們幾乎都是在這裡用不到市價的一半買到的





其實我回去不太吃小吃
都只吃自己習慣的那幾樣
下大道的青草茶
小西腳的阿堂鹹粥
鴨母寮的骯髒麵
石精臼的羊肉
成大綠豆湯的仙草茶加粉角
然後騎著機車看到什麼吃什麼
每次都吃得一顆肚子大大的回高雄

從楠梓坐火車回去只要49元
其實偶爾跳上火車回去吃個東西
也是件很簡單的事啊
反正我想去的地方幾乎都是走路就可以到的
連回家鄉也變成背包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