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呢...
如果是同道中人
這是一部看了會充滿惆悵的片

我覺得找George Clooney 來演這個角色真的太適合了
獨善其身的熟男
精明俐落的氣質
有些人批評他在這部沒什麼演技可言
我倒覺得他把幾個內心戲的橋段詮釋的頂好

主軸在於一個立志集滿一千萬英里里程數的男人
因為工作的關係得以在各地飛行
其實在電影一開頭他就說出了重點
"我一年有322天出差...也就是說有43天必須待在家"
是呀!!!對這樣的人來說...
在家才是件苦差事

我很喜歡電影的鋪陳
尤其是一開始快速俐落的介紹喬治的工作內容
不僅帶出了他的個性
熟練到不行的通關.收拾行李
還有本片的另一個主軸...裁員
接下來遇上了一個工作上的轉變
留在公司用視訊系統工作即可
不需要再出差了
喬治當下的心情和反應我完全可以體會
這和我得去上白班不能再上大夜時一模一樣
主管不能理解
"可以好好待在家不用再奔波勞累"
這樣不是比較好嗎??
呵呵....

導演刻意拍了兩次他在家裡窗口的背影
真是心有戚戚焉
這樣的人最怕的...就是待在家啊
說不出的空虛和落寞
伴隨了旁人無法理解的不安感



這時讓他遇上了一個志同道合的情人
一開始他也不願意給承諾
隨著感情投入越來越深
當他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定下來
卻發現對方早有家室
傻眼之際...對方甚至來電
"我以為我們的關係相當清楚了呢...
你是一個逃兵
逃離了正常人的生活
一個插曲
你...到底想要什麼啊??
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我是一個成年人了"
God
喬治把當下說不出話的無奈和委屈表情詮釋得太好了

當他如願拿到一千萬英哩榮譽的那一刻
不如預期的開心
達到了目標也意味著失去了目標
接下來呢...
再回到天上去吧

或許劇中有太多特質和場景踩到了我的痛處
看完以後有一段時間說不出話
我突然發現自己真的難過的時候是沒有眼淚的
只會沉沉的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