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看起來很豐盛的DONER SANDWICH
在維也納的中央市場裡(NASCH MARKET)
之前的網誌裡已經介紹過沙威瑪家族
http://www.wretch.cc/blog/robowmac8/11764412
但是我特別喜歡這個厚厚的麵包
鬆軟又超會吸醬汁
裡面塞了滿滿的生菜和熱呼呼的牛肉
再淋上獨家的酸奶醬
讓我就算冒著雨還是稀哩呼嚕的吃個不停
旁邊餐廳看到我的蠢樣還大方的把騎樓借給我躲雨




整個市場裡大概有3.4間賣沙威瑪的
在我繞了市場兩圈以後發現
這間是生意最好的一間
有牛肉和雞肉兩種可以選
一個可以吃超飽只要3歐(台幣135)



站在路邊吃德國香腸在中歐是一件很常見的事
幾乎每個車站外面都能找到這樣的攤販
我選了咖哩香腸Currywurst
結果居然是香腸淋上加工的咖哩醬
還以為是德國那種煮的咖哩香腸...有點失望
早知道就點起司腸
這樣一份要3.5歐(台幣155)
加一條醃辣椒要再加0.3歐
大家就這樣站著吃
旁邊的大叔看我在拍照就把他們手上的ABS和冰火湊過來
超有趣的



要離開維也納的早晨
才突然想到忘了喝維也納的名產MELANGE咖啡
就跑到Wombat hostel對面的咖啡廳點一杯來試試
原本以為是加了鮮奶油的咖啡
服務生端上來後有些失望
不過就是咖啡加奶泡罷了
這樣不就是"拿鐵"嗎?
回來以後查資料才知道
melange在法語是"混合"的意思
所以melange也就是相同量的咖啡與生牛乳混合而成維也納的熱咖啡
之前看到加滿鮮奶油的咖啡可能是豪華版吧我想


雖然如此
以前不能忍受咖啡不加糖的我
這次在歐洲開始學會喝不加糖的咖啡
只要咖啡加了奶泡
我就覺得很容易入口
而且少了糖的干擾
咖啡的味道變得更香醇
也算是個收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