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前就決定這趟要好好的大吃大喝
幾乎每天都吃了一頓大餐
尤其是在東歐物價相對較低
把想吃的傳統料理都試了
18天下來餐費剛好花了一萬塊台幣
還順便帶了三公斤回來
當然...
錢不能白花
一定要趕快來炫耀一下
哈哈哈...

這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頓
五分熟的鴨菲力佐花椒醬汁
吃起來的口感和牛肉不相上下
鮮嫩的肉質不澀
醬汁的味道很特別
是我從來沒試過的味道

至於中間那坨東西我也解釋不出是什麼
感覺上是馬鈴薯泥加上起司去拌
口感和味道都不錯
不過份量實在太多我吃不完
而且法國麵包超好吃的
外酥內軟...拿來沾醬汁擦盤子真的是無敵
差點背兩支回來

這是"自遊巴黎"這本書裡介紹的皇家裘賽咖啡廳Royal Jessieu cafe brasserie
在Jessieu站附近
Carnad+papper sause
13.5歐(約630台幣)

附帶一提...
Waiter非常非常Nice
不會說英文的他
為了問我鴨肉要全熟還是五分熟
又說又演了好一段
這件事讓我對巴黎有很好的印象
去除了一些法國人很跩的迷思






再來是出發前就用網誌介紹過的Le Pain Quotidien
http://www.wretch.cc/blog/robowmac8/12337064
我很喜歡它的裝潢
淺色的木頭桌椅加上牆上的手寫黑板和桌上的瓶瓶罐罐
讓我一大早就有了放鬆的好心情
開始了我美好的清晨
我點了8.6歐(約400台幣)的麵包籃
有一個好吃酥脆到不行的可頌
加上四塊麵包.一杯柳橙汁和一"碗'咖啡(用碗裝熱飲是店家的特色.營造出鄉村的感覺)
店裡的自製果醬都可以隨意取用
一共有黑.白兩種巧克力醬.六種莓子橙子的果醬再加上一塊10g的奶油
放在小沾板上又塗又抹
玩的我不亦樂乎

Le Pain Quotidien在巴黎有好幾間分店
我最推薦傷兵院附近這家
25 Varenne
坐到Varenne這一站走5~10分鐘
另外龐畢度附近18 Archives和Les halles商場附近的Montogueil也有




LEON的淡菜之前也在網誌裡介紹過
http://www.wretch.cc/blog/robowmac8/12295156
來自比利時布魯塞爾的LEON已經在巴黎開了20間分店了
我這次一開始就打算去吃兩次
上次在比利時吃到的白酒淡菜讓我念念不忘
這次還要再試試普羅旺斯口味
果然兩種都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我很推薦它的LUNCH MENU
無限量的鹹蝴蝶結餅乾.法國麵包.薯條...
綜合沙拉
400克的淡菜---口味任選
再加上甜點(有鬆餅.冰淇淋.焦糖布丁可選)
只要12歐(540台幣)
所以我用這個優惠吃了價格較高的普羅旺斯口味
另外一個不分時段的套餐則是800g白酒淡菜加甜點17歐(約765台幣)
(淡菜原價14.5歐.甜點原價6歐)
很貴的兩餐但是覺得很值得

這就是普羅旺斯口味
蕃茄味的濃稠醬汁
還好是400g的套餐
如果自己要吃掉800g可能會覺得膩


甜點選了三種sorbat---黑加崙(black current).檸檬(lemon)和椰子(coconut)


800g的白酒淡菜
一樣是被我秒殺
嗑完只有一個字---爽




甜點選了烤布蕾(brulee)
雖然對我們來說還是有點甜
但是我覺得味道很不錯



分店很多可以上官網去查
http://www.leon-de-bruxelles.fr/bienvenue_chez_leon/la_carte.php
香榭大道上的會貴一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