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篇介紹小吃的文章
很像在上名詞解釋課
西多士...全名應該是法蘭西 多士
就是法國土司的意思囉
和台灣內餡加上肉鬆土司沾上蛋液下去煎的做法不同
香港的吃法是土司夾花生醬或咖秧醬(一種來自新加坡的醬)
然後沾上蛋液下去炸
起鍋後放上一塊奶油
上桌後在隨客人喜好淋上糖漿



如果撇開它的超高熱量不談
它還真的是一個讓人食指大動的傢伙
尤其是奶油的鹹.糖漿的甜.蛋液炸過的香.麵包的脆再加上內餡的咖秧醬(我偏好這種)
混搭起來的滋味時再讓人一口接一口
每次只要一上桌一定是被我秒殺
屍骨無存

所以我最喜歡到深水步的維紀咖啡粉麵去吃
不僅僅是因為內餡是我超愛的咖秧醬
而是秒殺了西多士以後還能來上一碗超美味的豬潤牛肉通(豬肝牛肉通心粉)
這樣才不會望著空空的盤子失落



不過西多士這東西真的要趁熱吃
外帶就會覺得很油膩
放冷了也是
看到時候有誰想跟我去深水步囉
那裡可是風化區呢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