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sel 的本名是淡菜...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貽貝
我想他們應該是海瓜子的兄弟姊妹吧
台灣不太有這個東西
我第一次吃到是在比利時
原本不抱太大的期待
沒想到吃了以後驚為天人
咻咻咻的土包子樣
還引來隔壁桌客人跟我說"Have a nice meal"
而且那時候傻傻的沒做功課
不知道附上的法國麵包是用來沾湯汁的
還故作優雅的用叉子叉麵包起來吃
後來才知道道地的吃法就是用手抓麵包沾湯汁
連隨餐附上的肥嘟嘟比利時薯條
都不知道可以免費續點
一整個遜到不行



歐洲人吃淡菜很大氣
都是一整鍋滿滿的
連鍋子上桌
從650克到1公斤不等
價格並不算貴
一鍋淡菜附上可以免費續點的薯條和法國麵包再加上一杯冰涼的啤酒
差不多只要15歐左右(650台幣左右)
通常會供應很多種口味
白酒.奶油白醬.普羅旺斯.咖哩.......
我上次在比利時吃了白酒口味的
那鍋湯的滋味實在是鮮甜到不行
一直到現在都很後悔居然沒拿法國麵包去沾湯汁

淡菜的吃法也有SOP
要先吃掉一個
然後把那個的殼當作夾子
把剩下的淡菜用殼夾出來吃
我當時去的時候也是不曉得
就用在台灣吃蛤蠣的方法狂嗑
難怪隔壁桌的客人猛笑

LEON是很有名的淡菜店
巴黎有九間分店
光是看網路上的菜單我就流口水流到不行
這次去巴黎一定要去嗑個兩鍋
就來試試普羅旺斯和奶油白醬好了

LEON的網站
可以看到肥吱吱的淡菜喔
還有那盤甜點拼盤也是深得我心
http://www.leon-de-bruxelles.fr/bienvenue_chez_leon/la_cart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