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就是要決定從哪兩個城市來回
先查英亞航有飛的城市
有布拉格.布達佩斯.維也納.華沙
然後自己畫一個簡單的圖
就可以看得出來應該從布拉格和布達佩斯這兩個端點進出最順


行程圖出來後就會有兩種可能
一個是先到布拉格.一個是先到布達佩斯
先分別把兩種的順序都寫下來後


然後用原子筆寫一個日曆出來
再用鉛筆把一些資訊填上去
底橫線是OFF日
方格是出發日和回程日
三角形是從布拉格到倫敦的日子
圓形是要坐夜車的日子


再把哪個城市適合星期幾去.不適合星期幾去都寫下來


比如說維也納的中央市場週日休市
而週六中央市場旁還會有跳蚤市場
那就寫下維也納勿排週日.而且最好是週六
倫敦的週六.日有很多市集可逛
週四.週五大英博物館開到很晚
那就寫下倫敦最好排在四.五.六.日
而布達佩斯的很多景點週一都沒開
那就寫下布達佩斯勿排週一

然後用鉛筆在手寫日曆上填上行程後
就可以開始微調
慢慢找出符合大部分條件的時間點
從照片裡可以看出來鉛筆塗改了很多次的痕跡吧
因為通常很難一次兼顧所有的條件
所以要自己去取捨

像我就是估計自己三月應該還在上大夜
所以就先隨便在月中抓一段日子
因為月初月底各留6~8天的話
就會是兩段完整的大夜
這樣可以把當月的9天OFF全部拿去玩
再加上年假7天應該可以去15~16天
然後用兩種不同的行程順序下去套套看
再把所有要考慮進去的因素加進去微調
像是機位.夜車.景點開放時間....
這個步驟看起來很複雜
其實並沒有花掉我太多時間
所以我覺得這個方法很好用
應該可以給排行程的新手一些幫助吧

歐洲的夜車不見得天天有
一定要先上國鐵網站確定
我這次很幸運
兩班夜車都是runs daily
讓我排行程變的簡單許多
而且就算到時候有誤差也比較有彈性調整的空間

我的習慣是排完行程會寫一份像這樣的行程表出來


行程改版完成囉!!!
看起來好像很複雜
其實大概只花了不到5個小時
可能是已經抓到那個"眉角"了吧
這些是我自己的方法
就當作給背包客們一個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