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擁有第一個棒球手套那一年開始算
到現在已經打了18年棒球了
棒球在我生命中占了很大一部分

到了日本這個野球殿堂
當然不能錯過野球體育博物館
就位在東京巨蛋下方
館藏非常豐富
從日本的12個球團到棒球的歷史介紹
還有幾個大賽的紀念品...等等太多太多
一踏進去的心情
就像小孩子去到遊樂園一樣
可惜我去的太晚
逛了兩個小時到關館了還捨不得走
只好等下次去東京巨蛋看球時再去逛一次

封面是棒球殿堂的大球
棒球殿堂就是日本的名人堂
裡面有很多球員的木牌
最顯眼的就是這一顆超大SIZE的棒球
上面有很多很多職棒球員的簽名

這是我們最熟悉的王貞治
是日本的全壘打王
裡面有他的球衣.球棒和簽名球


這三個人是日職最重要的三個紀錄保持人
王貞治----全壘打王
福本豐----盜壘王
金田正一--三振王


日職12個球團的BOX圍成一圈
每個BOX有球員的帽子.球衣.球棒.手套.球鞋和教練的簽名....


2006 WBC經典賽的球衣
日本在這個世界最頂尖的比賽拿了冠軍
他們對這件事非常驕傲喔


2007在台灣辦的北京奧運3搶1資格賽
才剛在2個月前結束的比賽
回到日本他們已經把球衣收進博物館裡
還做了一個特展
收藏了球衣和系列報導等等...


特展裡星野.上原浩治.松板大輔的球衣


上述特展裡面的全隊簽名球


在KONAMI亞洲職棒大賽的區域
還介紹了其他國家的棒球
有南韓和台灣的職棒還有中國的全國聯賽
台灣職棒的代表當然是鋒哥囉


這個區塊介紹的是
在KONAMI大賽中
擊出第一支和第二支滿貫砲的兩個人剛好是兄弟


其實當時看到這個地方的時候一股怒氣湧上心頭
棒球在台灣號稱國球
職棒也打了15年
為什麼沒有看到任何單位做了這樣的保存
反倒是別的國家在保存的這樣的紀念
別說名人堂...連博物館都沒有
職棒15年來的紀錄呢
過去這麼多年來所有大賽的紀念呢
在哪裡??
棒協永遠只是在國際賽時消費球員罷了
什麼時候才願意好好保存這些文化

這是一個裝可愛的區域
座椅是模擬休息區和觀眾席的椅子
座椅前有一個大的液晶電視播放著WBC的精采片段
我也忍不住坐下來看完日本和古巴的冠軍賽片段
心裡又是一股激動


這是模擬的打擊區
打擊區面對著一個大的投影螢幕
裡面播放著幾個投手的投球
旁邊標示著球速幾公里球會花幾秒到達打擊區
例如140公里的球.打者只有0.4秒可以反應....


介紹棒球手套
用了四個球員的手套讓大家了解各個守備位置的手套長的不一樣
手套上牽著線...可以拿起來把玩但帶不走
很好的設計


介紹四種變化球的握法


介紹鋁棒和木棒的製作過程


這是一個令人嘖嘖稱奇的事件
松井秀喜在2002年時打出一個超級高的球
球被擊出後居然在東京巨蛋裡失蹤
最後這個球被判為二壘安打


整個博物館分為好幾個區塊
介紹的層面非常廣泛
有的區域適合打了很多年的球友
有的區域是介紹棒球給喜歡看棒球的球迷
去了這個博物館後
讓我開心了好久
不過我承認我在國際賽本來就很哈日
所以看起來特別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