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這個小國本來並不在我的行程裡
後來想想如果不趁去荷蘭和比利時的時候順便去的話
可能一輩子也不可能特地去這個國家
再加上荷比盧國鐵券有包括到盧森堡
想想...那就去吧

封面就是盧森堡的地標...阿道夫橋
和我在比利時的小人國拍到的長的一樣吧


在盧森堡是我最慘的一趟
爛到不行的方向感再加上語言不通的情況下
光是找一個Petrusse要塞就差點把自己搞死
我背著我的行李在河谷裡爬上爬下
大概走了2.3個小時...累到喘呼呼
後來索性去買小火車加上觀光巴士的套票
先坐小火車去繞Petrusse河谷一圈
結果就是把我剛剛爬上爬下的路再走一遍
比較值得的是觀光巴士
因為直接帶我們到舊城區和有"歐洲最美麗陽台"之稱的峭壁小徑
在繞來繞去的山路中可以看到盧森堡真實的樣子
還帶我們去看新開發的市區
盧森堡是非常有錢的國家
而且以銀行業著稱
所以就看到好多好多又大又漂亮的銀行

其實觀光巴士是可以跳上跳下的
會照著時間表在固定的幾個景點巡迴
可以跳下景點去玩...再等下一班巴士來接
可惜我浪費太多時間在河谷裡迷路
又趕著去荷蘭的馬斯垂克
就沒辦法好好的下車去看看盧森堡
真的是很可惜

這就是長的像小火車的觀光列車...是用來在Petrusse河谷裡行走的


這就是舊城區的樣子





如果出發前JTB的荷比盧已經出版的話
這趟盧森堡之旅應該會順利很多
太雅的地圖實在是太簡略了
我就把時間浪費在迷路上
實在是很可惜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