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智障到不行的表情...卻忠實的呈現出我對丹麥麵包的迷戀
看到上面的糖霜和層層酥皮了嗎?

出發前從來沒聽過丹麥麵包很好吃這件事
只知道現在的麵包店不知道為什麼老打著丹麥的名號
丹麥吐司丹麥菠蘿丹麥...一大堆
由於到了丹麥以後預算變的比較充裕
就可以對這種吃不飽的小吃一探究竟



在丹麥第一次碰到丹麥麵包
是在阿胡斯要去找美術館的路上
經過一個小小的麵包店
被櫥窗裡的麵包們所吸引
挑了一個看起來是巧克力口味的麵包--9KR
一咬下...真是驚為天人的美味
當下就決定到了哥本哈根一定要再找丹麥麵包來吃



這間就是在哥本哈根讓我心動不已的麵包店"LAGKAGEHUSET"
是騎單車去Christiania時不小心經過的
位在三角窗的麵包店
一邊是擺著好吃麵包們的櫥窗
一邊則是面對運河的小吧台式座位
一大早就有許多上班族進來買麵包
回來以後才在一本新書中看到
這間麵包店居然是哥本哈根最好吃的麵包店
看到這一段....天啊!!!多幸運啊我...











不愧是哥本哈根最好吃的麵包店
小小的一塊就要11.75KR(約70台幣)
算是我在哥本哈根看到最貴的麵包店
礙於不算便宜的價錢..我一共只吃了三種.但是每個都讓我齒頰留香
如果現在再讓我去一次
我一定要把每種想吃的都吃過一次
在我小小的研究之下
我想丹麥麵包大概是指有酥酥口感的分層麵包吧
有趣的是...這種麵包在丹麥叫做"維也納麵包"
據說丹麥人真的超愛他們的麵包
像是生日或是結婚週年甚至是生小孩都會買麵包去請同事
有點變成社交工具了...哈哈


迷戀這間麵包店的原因不僅僅只是他好吃到不行的麵包而已
店裡店外的氣氛...都深深吸引了我
在要搭機回來的6/19早上
特地起了個大早.跑到這裡來享受那股氣氛
恰巧碰上上班時間
就看著上班族們騎著單車上班
看著媽媽把小孩丟在門口進去買麵包
看到學生悠閒的在吧台聽著音樂看報紙吃早餐
我就這樣站在街角瘋狂的拍了一個多鐘頭
也享受著涼涼的風和溫溫的人情

街角的房子也很有味道


麵包店旁的小運河

小小的麵包店裡擺滿了麵包.很喜歡牆上木頭層架擺著大麵包的感覺


麵包店一邊的吧台就面對著小運河


被媽媽丟在麵包店門口的小孩.自己乖乖的打著電動都不會亂跑


騎單車上班的上班族們和發著免費報紙的派報生

騎單車載小孩上班的年輕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