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徒生轉頭看著的TIVOLI.是來到哥本哈根不可不知的遊樂園
偌大的園區就這樣擺在火車站和市政廳之間
據說迪士尼當初是以此為藍圖呢

市政廳旁邊有一個Design Centre
兩側的玻璃窗內展示著各年代代表性的設計品
從樂高.可口可樂瓶到北歐大師們最愛設計的椅子
都清楚的標示出年份.縮小比例和設計師的名字



在國外有名到不行的Panton大師設計的S-chair...最近開始在台灣的傢俱行出現了



哥本哈根最主要的一條大道Stroget
光是商店就讓人逛不完了
中午去吃了一間希臘料理的BUFFET
只要39KR(約240台幣)
這個價錢在丹麥比一個大亨堡加一杯可樂還便宜
實在太感謝我在挪威遇到的3個台灣人了
他們的行程剛好跟我相反
所以就告訴我許多好康的消息
雖然不含飲料.但是多汁到不行的香橙就夠讓我解渴了
就這樣吃了許多沙拉.肉丸.烤雞.燉豬肉.甜點..豈是一次爽字了得
希臘料理Samos---地址是skindergade29
從市政廳往Stroget走遇到ZARA左轉後第一條巷子再左轉就會看到
只有中午才有39KR的BUFFET喔








Stroget上還有一間要推薦的冰淇淋店
被gelato寵壞的我
現在出國只吃這種手工冰淇淋
看看牆上小黑板上的價錢...兩種口味25KR.三種30KR.四種35KR
算算以北歐的物價來說還算合理...就點了三種口味
想不到店員每種口味都挖了大大的兩球...
我就這樣抱著六球冰淇淋開心的吃個不停

小小的店面並不起眼.要稍微找一下


現在出國只吃這種弄成花花形狀的手工冰淇淋...盒裝的一律列為拒絕往來戶



逛起來很過癮的Stroget
也有許多有趣的事物值得大家去探索
不管是食物看起來可口極了
櫥窗也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在市政廳前絕對不要忘記吃一份熱狗
真的是好吃到快要流眼淚了

市政廳前有好多攤熱狗攤.挑一攤順眼的就上吧


20KR的熱狗.加了生的炸的碎洋蔥.還有各式各樣的醬料.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蛋糕店門口的牛牛.吸引了小朋友們的注意


丹麥第一品牌...嘉士伯的小啤酒屋....好喜歡這種路邊的簡便啤酒攤...一整個有味道


Stroget上的麥當勞...好想在台灣也弄一間這樣的


漂亮的櫥窗讓人忍不住拍下來留念...回國後在書上看到這套清朝娃娃餐具...居然要一萬多塊台幣



6/19中午就要搭機回國
一早就先衝去最愛的麵包店報到
(這間麵包店實在讓我愛不釋手.決定再另開一個篇幅好好介紹一番)
隨後就騎單車到Norrebro逛逛
這個地區在旅遊書上完全沒介紹
是出發前在旅遊生活頻道的"暢遊歐洲"看到的
據說有許多的移民住在這一區
所以呈現出不同的色彩
還有一間現代感洗衣店結合了咖啡廳
讓大家在等衣服洗好的時間可以喝喝咖啡吃吃早餐
可惜我找不到...
這裡的人真的挺熱情的
雜貨店的店員抱著西瓜衝過來跟我合照
麵包店的老闆在我買了一個麵包後倒了一杯咖啡請我喝
不會說英文的他也給自己倒了一杯.就這樣默默的坐在我旁邊把咖啡乾掉
郵局的人員超親切的幫我寄了N張明信片
更別提給我許多熱情微笑和問候的路人們了...

麵包店的招牌上多了蝌蚪文.我想是阿拉伯文吧


超可愛的店員就這樣抱著大西瓜衝過來



本來一點也沒有期待哥本哈根
或許也因為如此
這裡的好吃好玩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一趟
看看是要趁去冰島時轉機的時候去
還是等去柏林時坐臥鋪上去
反正不管...一定要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