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到不行的Turning Torso.一副扭腰扭到快閃到的樣子
這個可愛的模樣.讓我特地從丹麥又殺回瑞典去看他
真的有必要這麼大費周章嗎?
哈...其實Malmo離哥本哈根超近的
只要火車35分鐘的車程就到了
和斯德哥爾摩比起來...真是近多了
火車走的是2000年才通車的Oresundebro大橋
上層汽車用.下層火車用的16KM 瑞典丹麥跨海大橋可是聞名全球呢



2005年開幕的Turning Torso
其實只是私人機構興建的一棟辦公住宅大樓
卻讓瑞典贏得不少國際的注目與掌聲
一樓和頂樓剛好差了90度
又是北歐的第一高樓
興建難度可想而知
出了Malmo火車站
拿出之前特地留下來的瑞典克朗15KR
跳上站前的2號公車..只要十幾分鐘的車程就到了
附近是一片正在發展的區域
我想過幾年再去看看一定會變的很精采

趁著一小時內轉乘免費的公車優惠
在旋轉大樓附近晃了快一個小時後就跳上公車
直接坐到聖彼得教會後面
大小廣場就在附近
大廣場上有市政廳還有一個很古老的藥局"Apoteket Lejonet"
好奇的進去看看
還在營業的藥局就像古蹟一樣

外觀完全看不出來是間藥局


樓下很現代.樓上就很有古蹟的味道


大廣場邊一群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藝術品



再晃過去小廣場看看
小廣場保留了一些木鐸式古老建築
除了餐廳和咖啡廳以外
還有一個室內市場"Saluhallen"
不過因為我看過斯德哥爾摩那個超漂亮的Ostermalm了
就覺得這個遜遜的
還有一個設計中心展示北歐的一些設計品
可惜週一休息...我撲了個空

設計中心就從那個小門進去


古老的木鐸式建築搭配著現代的牛排館


冷冷清清的室內市場.不曉得是不是下午的關係



繼續走到城堡公園
一個很大很大的公園裡
有著城堡.風車.博物館.圖書館......
城堡附近有很多很多的鴨子在散步

Malmohus城堡..前面還有護城河呢


公園裡的風車.跟大搖大擺的鴨子們


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旋轉大樓唷



我挺喜歡Malmo的
雖然當初會來純粹只是為了來看旋轉大樓
但是Malmo有些悠閒的氣氛讓我很喜歡
大小廣場和城堡公園都在徒步可及的地方
再加上我沒有時間壓力
就這樣慢慢晃晃逛逛
倒也覺得愜意
希望去哥本哈根玩的人不要放過這個半個小時就可以到的好地方

Malmo的火車站...帥哥意外入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