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帥火車的出現.可是讓我感動到不行
這是從Hirtshals開出的接駁電車
前一天從Stavanger搭Color Line到Hirtshals
行前完全查不到Hirtshals的資訊
港口在哪火車站在哪要怎嚜接駁..完全沒有頭緒
想不到Color Line又Delay了兩個多小時
這實在讓我今天已經超級無敵緊湊的行程雪上加霜
下了船.離事先查好的火車開車時間只剩下10分鐘
原本已經放棄了就慢慢走
想不到隨口問了問出口的收票員火車站的位置.他指了指前面說Over there
我一聽.拖了行李往前猛衝
原來港口和火車站只用了一個空橋連接
到了指示的地方卻找不到火車站.只看到一個不起眼的月台
旁邊貼了一張A4大小的時刻表
問問旁邊的人應該是這裡沒錯才安了心
看了看時刻表..直呼幸運...
因為今天是週日..接駁電車班次減少.如果沒坐上這班.就要再等兩個小時
還好我隨口問了一下..不然一定會慢慢走..好險好險
上了車.車長啪拉啪拉的說了一大堆
說這輛只是接駁電車
往返在Hjorring和Hirtshals之間..所以到了Hjorring要轉車
我聽的一頭霧水.想不到這時卻出現一個貴人
他叫我跟著他走就對了
他不只帶著我轉車.還教我調火車上的座椅.還幫我查到Arhus的火車時刻
一整個NICE到不行...沒跟他合照實在好可惜

丹麥的國土分為三個半島
由左至右分別是Jylland-Fyn-Sjalland
今天的行程剛好從國土的最左上角...一路飆到右下角
所以時間真是超級無敵趕
Arhus是丹麥的第二大城
會去Arhus是為了它的戶外博物館--Den Gamle By"舊市集"
裡面有75間古代的住宅.還有麵包店.鐘錶店等等的店面....
從火車站前搭14號巴士只要一下下就到了
可惜去的時候在下雨
感覺就是差了那嚜一點








麵包店是真的有工作人員做麵包在賣唷


看起來像是置身在中世紀的場景.後面的一棟大樓卻露了餡



已經忘了出發前不曉得在哪看到這個傢伙
只記得那時一看到就決定一定要去阿胡斯看看他
可是不知道他的確切位置只知道他在阿胡斯的美術館裡
在阿胡斯看著地圖走了好遠找到美術館
卻一副沒開門的樣子
問問當地人...他們說這是舊館已經關了
新館就在火車站附近...聽了差點沒昏倒
氣到..決定先去看舊市集
卻幸運的在去舊市集的路上瞄見新的美術館
買了Arhus Card...119KR(約715台幣)
以為可以免費進門票不便宜的舊市集...到了舊市集卻只打七折
氣到噗噗跳..還好可免費進美術館..省了90KR..這才讓我心情大好
美術館的入口在四樓
這個大傢伙就蹲在一樓的角落
坐電梯瞥見他的時候超震撼的
就是會有一種小東西變很大的那種噁心感
我還跑到美術館的各個角落用不同角度看他
注意看看他的背啊.手啊.腳趾啊...都是超級逼真的
後來聽我同學說.那是之前一個把很多東西都做很大的展覽
最後留下這一個放在美術館裡
原本來這個美術館只是為了要看他
後來想說反正不用錢不如到處晃晃
每層樓都去逛讓我逛到一層在介紹現代建築
嘿嘿....真是意外的收穫
而且頂樓還可以眺望阿胡斯的市景
這張阿胡斯卡也可算是回本囉


看看他跟後面的人比例.真的很大一隻ㄋㄟ


跑到各個角度照他.看看他的交握的手和背脊有多逼真


在介紹現代建築的樓層裡.這個好像是美國某個社區還是大學的模型


上了頂樓...眺望阿胡斯的紅色屋頂們



就這樣逛到博物館關門
趕緊搭火車到Fyn島的Odense
它的有名並不是因為它是丹麥的第三大城
而是因為它是安徒生的出生地
老實說我對安徒生也興趣缺缺
但是卻為了曾經看過一張童話般的彩色房子照片來奧登色
其實根本沒概念這些彩色房子在哪裡
自己猜測應該會在安徒生博物館附近
拖著行李拿著地圖有點迷路走了好遠繞了一大圈
嘿嘿!!可以想像找到想像中景象的那股喜悅嗎?
幾乎是又叫又跳...哈哈
居然讓我猜到ㄟ...真的就在博物館附近
奧登色的街景也一整個古代
到處都有木鐸式的房子

童話般的房子們


右邊就是安徒生博物館..真的是超級不起眼的






這是丹麥的第3大羅馬教會..聖阿爾巴尼教會


今天在阿胡斯突然下了場大雨
原本想改變行程先回哥本哈根
雖然這樣會浪費很多拉車的時間..但是還是不想要在大雨中去看舊市集
拿出寄好的行李坐上火車後很鬱卒
在開車一分鐘前突然有一個念頭閃過..下車看看雨勢
哈...雨居然停了...趕緊衝上車把行李拿下來..
今天可以順利的照原訂行程走完真的是超級幸運的
雖然有很多次都覺得好衰喔...怎麼會遇上這種事
但是一一克服後就覺得是一件很爽的事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快感啊

隨意的逛逛Odense就跳上火車回哥本哈根
找到住宿的地方後就倒床不起了
更別提還要出門逛逛了
累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